新春观察|我的家乡江西小县城也进行了交通管制

新春观察|我的家乡江西小县城也进行了交通管制
2020年01月28日 00:2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新春观察|我的家乡江西小县城也进行了交通管制

大年初三,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在继续扩大。记者家乡所在的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开始了全面的交通管制。

公共交通工具已经全部停运。“我去退票,没有什么人,不需要排队。”小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他本来买好了初五去广东惠州的汽车票,但被告知汽车停运。

无奈的小刘只好从边远的山区家里,开近一个小时的摩托车,去县城退票。而在小刘回家的路上,他有了“新发现”。回乡村的路口突然有了红纸黑字的通知:为了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扩散,外人禁止进村。

一辆车跟踪了小刘的摩托车好一会儿,最后确认其为本地人,方才放行。

“我在家里呆的发慌,无所事事,所以想去猪场干活。”年还没有过完,郑先生就急不可耐地想开工。

他去年运气不错,养了200多头猪,只有5头“夭折”,轻松赚了近200万。有意思的是,大年三十那天有一头猪跑了,他找了半天,最后在一个山沟里找到。“一头猪7000块,找不到我年都过的不舒服”。

郑先生介绍,他运气好,隔壁有一个养猪场,几百头猪几乎都死了,老板把家底都亏空了,只好再去广东打工。对于接下来的猪价,郑先生认为,应该就和当前差不多,“上不去,短时间也下不来”。

“刚才镇里领导找村委会人员开会,传达加强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新指示、新措施。”李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据他了解,现在村村封路可能是“大势所趋”。

《国际金融报》记者还了解到,在一些农村,农民聚集打牌的现象依然存在,这给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扩散增加了难度。

交通管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