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禁止湖北旅客入境,2000境内旅客须接受隔离评估

新加坡卫生部禁止湖北旅客入境,2000境内旅客须接受隔离评估
2020年01月28日 20:12 界面

原标题:新加坡卫生部禁止湖北旅客入境,2000境内旅客须接受隔离评估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在确诊七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新加坡卫生部宣布措施禁止湖北人入境,并对目前在新境内的湖北旅客实施隔离和传染风险评估。

1月29日中午12时起,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旅客,以及在过去14天内去过湖北省的新访客,将不得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

新加坡卫生部28日下午3时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增两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两名病患在27日晚11时确诊,均为男性武汉居民,年龄分别为56岁和35岁。截至目前,该国共有七起确诊病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新加坡尚未出现社区传播的现象,但随着全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激增,新加坡卫生部将推行三项新防疫措施。

第一,从即刻起,当局将针对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旅客,暂停签发各种形式的新签证、之前签发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往返签证,以及暂停使用免签证过境设施。

第二,过去14天从中国湖北省抵新,而目前还在新加坡的旅客,须接受隔离和传染风险评估,估计将有2000人受影响。

第三,过去14天曾去过湖北省的返新国人和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以及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的返新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则必须接受隔离。违反居家隔离令者,将面对严厉惩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已启动应急计划,所有医院和医护人员已做好准备,所有部门也密切合作。“本地目前没有出现社区传染的迹象,但这个可能性仍然存在,国人也须为此准备万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