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湘雅二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成立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

驰援武汉 湘雅二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成立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
2020年01月28日 17: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驰援武汉 湘雅二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成立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全国范围内的蔓延,在当下及后续,市民特别是超负荷运转的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将是一个重要环节,针对此,已有国内专家在行动。

1月28,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获悉,会议决定成立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工作组近期将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手册、心理危机干预标准化课件与教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后的心理危机干预指南》、每日一科普等等相关工作内容,为抗击疫情的参与人员和市民提供心理辅导服务,他们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保障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

目前工作组已对任务进行细分,将由河子大学教授张桂青教担任组长,将组员分成师资培训组、科学知识普及组、心理危机干预指南编写组、对外联络宣传组。

该分会会长肖涛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社会开始普遍关注心理救援,但目前缺乏可操作的统一规范和标准指南,针对疫情发展及目前的现状,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将制定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手册、指南,以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普及心理危机干预。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