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019违纪刑事案件曝光! 如此自爆抓了89人挺吓人

美团2019违纪刑事案件曝光! 如此自爆抓了89人挺吓人
2020年01月28日 16:3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美团2019违纪刑事案件曝光! 如此自爆抓了89人挺吓人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期,美团发布了 2019 年年度生态反腐公告。报告一出,业界哗然,因为这一年89个人被抓进去。如此多员工犯事,可想而知,美团得有多少商家一直在为这些员工买单。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2019年,美团涉案高达38起,内部员工涉案员工20人,所犯的事件包括,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便利套取侵占公司资金、侵占商户结算款项;合作商员工变相贪腐23起,涉案人员达69人,涉及案件包括勾结网络黑产、诈骗等。

值得关注的是,仅就美团内部员工侵占商户结算款项,就知道美团有些员工胆子有多大。因此,在2019年全国各地才会出现过好几次,几十户甚至百余户商家联合控诉美团的大事件。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美团首次公布生态反腐处罚报告了。2018年12月份,美团曾宣布包括内部员工、合作商人员以及共犯社会人员等89人受到刑事查处。其中,某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对此美团的行为,有人认为,如今美团自己公布内部员工反腐,肯定是为了安抚商户,毕竟美团员工犯事,多半欺负的都是商家和骑手。

(责任编辑:汪莹)

反腐财经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