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例因新冠病毒致死案例为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员工

北京首例因新冠病毒致死案例为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员工
2020年01月28日 11:10 界面

原标题:北京首例因新冠病毒致死案例为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员工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 | 江帆 庄键

界面新闻获悉,北京首例因新冠病毒致死案例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601727.SH)下属设计公司项目开发部员工杨军。

据北京市卫健委公布,1月27日9时至20时,北京市新增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死亡1例,男,50岁,1月8日前往武汉,15日返京后出现发热症状,21日到医院就诊,22日确诊,1月27日病情恶化,因呼吸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界面新闻了解,杨军于2015年年底加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合光能),曾担任该公司中国区商用业务执行总裁。2019年年初,他离开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一度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出货商,眼下正“冲刺”科创板。

“印象中他总是西装领带,努力敬业。”一位天合光能内部员工今日凌晨在朋友圈缅怀杨军。

一份上海电气内部邮件显示,1月9日,杨军从上海高铁到武汉出差,1月12日乘高铁返回上海,当天下午乘高铁去郑州,之后从郑州去往北京,21日在北京高烧就医,22日早上6点确诊。

上海电气内部邮件要求设计公司统计与杨军密切接触同事,做好自我隔离,密切关注自身状况,如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并立即向工程公司质量管理部报告。

上海电气回复界面新闻称,“目前还在与家属沟通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上海电气是国内大型综合装备制造集团,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核电机组、燃气轮机、输配电设备等。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1月27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4例、北京市1例、海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新增疑似病例2077例。

上海电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