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将在各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

辽宁沈阳将在各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
2020年01月27日 22:18 新京报网

原标题:辽宁沈阳将在各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27日,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当前疫情需要,制定了《关于规范处置生活源废弃口罩的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从现在开始,沈阳将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商业集中区等重点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设施,对拒不配合的物业公司或企事业单位,将进行追责问责。

据了解,对于有物业的小区,沈阳将要求物业公司负责摆放专用投放设施,非物业小区由社区或环卫企业负责摆放专用投放设施。投放设施应在园区出入口单独摆放设置。投放设施可利用现有或库存的“其他垃圾”桶改为“废弃口罩专用”桶,粘贴“废弃口罩专用”文字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并落实专人管理措施。

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方面,沈阳将在在办公楼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责成机关工作人员或物业公司保洁人员等对“废弃口罩专用”桶进行监督管理。在公共场所、商业集中区等重点区域,有关方面将在出入口单独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投放设施可参照居民小区标准,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废弃口罩专用”桶。

对于收集后的废弃口罩,将明确日收集、日处理、不得积存的原则。各物业公司必须将“废弃口罩专用”桶内的废弃口罩单独密闭运输至垃圾中转站,并由物业公司与环卫企业做好交接登记;对于非物业小区,由环卫企业负责收集运输至垃圾中转站并做好台账记录。垃圾中转站手机后,将由各地区环卫企业负责,安排专用运输车辆,运送到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同时,沈阳还要求废弃口罩运输设施要进行每日消毒,本着“谁设置、谁消毒”的原则,各地区要根据管理责任,组织好街道、环卫和物业等部门,做好废弃口罩投放设施和垃圾站的消杀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辽宁沈阳将在各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

中转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