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山东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2020年01月27日 20:39 人民邮电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东省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山东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保证网络通畅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线

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实施24小时“战备”值班制,确保网络响应及时有效。目前,已完成紧急扩容590余个话务小区,出动专业保障人员1120余人、保障车辆390余台次,全省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区域、全省45家定点医院均已纳入重保场景,重点保障区域网络运行正常。提前梳理全省医院2800余条专线、疾控部门百余条专线纳入重保,23-26日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通专线、IMS固话50余处,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单位等重要保障区域网络通信畅通。

全力以赴隔绝病毒但不隔绝爱

山东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客户服务保障。疫情来势凶猛,为保证客户身体健康,全省营业厅严格落实消毒防护要求,开展病毒全面消杀,营业窗口服务人员、上门装维人员均要求戴口罩上岗。与此同时,山东移动主动适应防控要求,部署专门力量做好电子渠道运营支撑,加强掌上营业厅运营,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抗击疫情服务保障不停歇

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已向全省移动用户发送应急公益短信1.1亿条;为山东省驰援武汉防疫抗灾医疗队提供免停机服务,并将减免医疗队在武汉期间的移动手机通信费用;中国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也在疫情防疫期间全面开放,疫情期间云视讯软终端产品免费使用,该系统可支持单个会议300方同时接入,满足远程多方沟通需要,减少人员聚集、提升沟通效率,已为520余家政府部门和企业事单位远程沟通提供视频会议服务支持。

山东移动将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与疫情防控部门密切协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新型肺炎防疫战。

监制:彭超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