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30小时完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通信建设

中国铁塔30小时完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通信建设
2020年01月27日 20:39 人民邮电报

1月27日9时,经过30小时的鏖战,中国铁塔黄冈市分公司完成了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的室内网络覆盖主体工程建设,同日运营商开通设备提供网络服务。

黄冈是武汉之外的疫情重灾区,1月25日,黄冈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征用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要求在2天时间内保障大别山医疗中心投入使用。

为确保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在1月27日投入使用时通信同步开通,黄冈铁塔在接到任务后积极与三家运营商对接沟通确定方案,在已经完工的大型室内网络覆盖主体工程基础上,紧急施工进行设备调测,确保在医院主体工程交付时通信畅通。

时间紧、任务急。1月26日上午,中国铁塔黄冈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熊文涛陪同黄冈市邱丽新市长到施工现场察看,汇报通信保障工作进展,并积极与鄂州市刘海军市长沟通,保障施工人员能获取通行证从鄂州赶到施工现场。26日深夜,为解决熔接人手不足问题,黄冈铁塔运维部经理黄智勇、区域经理吴济生多方协调相关合作单位,加派人手保障施工进度。

黄冈铁塔通信发展部王开经理带领员工吴顺驻扎在施工现场一天一夜,组织施工单位有序施工。为协调开通,吴顺积极沟通运营商同步施工,做方案、解难题。顺利克服了材料工具短缺及技术人员缺少的困难,1月27日凌晨4时完成室分基站配套通电及熔纤,27日上午9时,黄冈铁塔配合移动公司完成开通调测及信号测试。

历经30个小时鏖战,终于实现大别山医疗中心通信畅通!在此期间,各企业间紧密协作、互帮互助,展现了疫情面前通信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黄冈移动由于施工及技术人员通行受阻,无法保障设备开通进度,焦急万分,黄冈铁塔主动提出前往周边县市接应移动施工及技术人员,用通行证帮助他们过关,为其解决后顾之忧。黄冈铁塔施工现场缺少熔纤盘,移动公司主动临时调拨20个送到施工现场。

监制:彭超

小汤山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