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责无旁贷 山东联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 责无旁贷 山东联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7日 19:20 人民邮电报



疫情当前,责任当头。山东联通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调集精干力量,统筹各种资源,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山东联通率先成立专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彭胜军总经理任组长,要求各级单位“生产经营和健康安全双保障”。各专业部门分工合作,分别与省通信管理局、工信厅、卫生防疫部门积极对接,提供最大支撑。各地市、区县公司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全省上下一盘棋,以应对疫情的大数据服务、应急装机服务、公益短信服务、视频会议服务等业务为切入点,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展示央企担当。

在济南,山东联通紧急为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胸科医院等应急部门办理各类固话装移机、政务专线、值班手机,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在青岛,为市立医院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开通应急5G手机10部,与青岛市疾控中心、青岛市卫健委进行云视频指挥系统交流,并应青大附院请求,对青大附院应对疫情临时板房进行光缆工程准备。在全省各县市区,山东联通都为当地疾控中心、医院开通专线以及紧急电话业务,保障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为菏泽市立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加装应急固话

为菏泽市立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加装应急固话

在应对本次疫情的过程中,青岛市即墨区的2662名网格员依靠山东联通打造的“即墨区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将各社区的疫情信息及时上报,同时将病毒防控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居民,即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也通过平台将消毒防疫工作、人口跟踪检测工作下达安排给每一位工作人员。

截至1月26日,山东联通应对疫情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部署安排,山东联通积极向对口支援单位湖北孝感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面对物资紧缺的状况,山东联通连夜协调各类医疗物资供应商,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搜集采购医用物资,联系快递通道,及时将物资发往疫区。目前,山东联通捐赠的首批医用口罩已抵达湖北孝感,其他物资正在组织发送。

与此同时,山东联通每天及时向省管局提供大数据服务支撑,通过人口热力图宏观实时展现全省人员流动情况,为应急管理提供了精准有力的决策依据。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联通已为各地市应急部门安装紧急电话65部,开通应急手机号码82部,紧急移机、开通固话长途、新装宽带电路、响应视频会议100余次,已向公众发送防疫提醒短信超600万条。

目前,山东联通已向政府应急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受理流程,提供多种通信产品和服务,对全省各重要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业务进行重点保障,成立专家团队,落实设备巡检、线路巡查、人员现场值守等具体工作,确保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处理,全力以赴支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对营业厅内设施进行消毒清洁

在配合政府部门防范疫情的同时,为满足客户业务办理的需求,山东联通各营业厅在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营业厅内配置消毒物品,把消毒工作纳入基本作业流程,全体上岗人员佩戴口罩。强化微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业务办理指引,引导用户足不出户完成查询、缴费等业务办理,竭尽所能做好服务。

监制:彭超

疫情山东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