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微信群里疑似售卖假冒3M口罩

成都:微信群里疑似售卖假冒3M口罩
2020年01月27日 18:40 界面

原标题:成都:微信群里疑似售卖假冒3M口罩

市场监管部门:拉进“黑名单”,严肃调查处理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力度加大,在全国各地,口罩成为出门必需品。在不少口罩生产企业24小时组织加班生产的同时,却又有另外少部分人,动起歪心思,让假冒3M口罩流入市场。成都的李先生发现,自己所在的微信群里,就有疑似假冒的3M口罩在售卖。

1月27日,在接到投诉后,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微信群里买口罩 拿到口罩后消费者觉得“有问题”

由于春节期间供需矛盾突出,市民李先生为方便自己购买口罩,在朋友的“安利”下加了一个“医美群”。李先生收到货后却发现自己购买的口罩包装跟以前买的3M口罩不一样。

面对质疑,供货商在群里直接承认,“我卖的3M口罩的确是仿货。”但是,“口罩的材质和正品是一样的。”随后,该供货商还将持有的相关资质和营业执照拍成照片发到群里。

李先生随即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注册地与经营地不符  市场监管局将该店列入“黑名单”

27日上午,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营业执照登记地址。发现这里是一个河鲜馆,此时并未营业。据周围的商家表示,这家店已在此开了较长一段时间了。

因为“通过登记的经营场所或经营者住所无法取得联系”,成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规定立即将“成华特维丽日用品经营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我们同步通知了网络平台方,要求其立即下架该网店的所有商品。”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联系该经营者接受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界面四川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月24日至今,该局共接到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投诉2145件、举报574件,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派处理。“凡是举报和投诉,我们都将及时处理!”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我们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相关商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的实体店铺和信誉较高的大型网络交易平台,并保留好相关凭证,不要轻信网络、微信群、朋友圈的广告。一旦发现乱涨价、囤积居奇等行为,请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3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