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只要能把疫情控制,不怕在历史上留下骂名(持续更新)

武汉市长:只要能把疫情控制,不怕在历史上留下骂名(持续更新)
2020年01月27日 15: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武汉市长:只要能把疫情控制,不怕在历史上留下骂名(持续更新)

武汉市长周先旺走进总台湖北前方演播室,接受央视记者董倩专访。

主持人:首先我在武汉直播间演播室要向大家先解释一下,也许会问:“为什么你在前方、在疫区不戴口罩”。首先我们在这个湖北电视台的演播室是经过严格的消毒,另外我也请教了专家,说在这样一个经过严格消毒的空间内,而且我确认我周围的这些同事最近都没有去过像医院还有一些危险的地方,他们都戴着口罩,因此我现在因为在直播的过程中我就不戴口罩。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坐在我身边的周市长,他是戴着口罩的。

周先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已经确认病情已经大面积发生人传人,我作为市长,我要把防控工作做好,我首先要带头按照专家的要求来进行必要的这种防控。包括个人的卫生习惯,个人出门要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要戴口罩,这是我们防控工作启动以后的一个基本要求。

主持人:另外离汉通道关闭以来到现在已经几天的时间过去了,效果呈现出来是什么样的?

周先旺:因为武汉市病毒性肺炎的疫源区,那么把疫源区管控好,我们就可以阻断它的继续传播。传染病的控制首先是控制传染源,武汉人少出去,在这个时候,就是对全国的贡献,就是对人类的贡献。所以我们按有关程序,做出了关闭离汉通道的决定,从目前看关闭以后,得到了武汉市民的理解,更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就是武汉人外出的大幅度下降,没有通道了,这是强制性的。那么在阻断传染源上,这个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武汉市长指出,关闭离汉通道是非常艰难的决定,只要能把疫情控制好,我们不怕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