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长城暗中口水战:前者称蝉联SUV车型冠军后者称十年都第一

吉利与长城暗中口水战:前者称蝉联SUV车型冠军后者称十年都第一
2020年01月27日 11:0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吉利与长城暗中口水战:前者称蝉联SUV车型冠军后者称十年都第一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康锐/文

最近吉利汽车公布了其SUV的销量,没想到炸锅了,引发友商反击,打起来了。

1月6日,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2019年的销量数据,宣称“蝉联国内SUV市场车企年度销量第一”。

3天之后,长城汽车的一篇新闻稿就蹦出来了,宣传“哈弗连续第10次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

不仅在总销量上“斗法”,在单款车型上,双方也毫不示弱。博越成为中国品牌最快达成80万辆销量的SUV车型,而由博越PRO与2020款博越开启的“双车战略”也初见成效,月均销量超2万,连续7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全年累计销售228564辆。

长城汽车则宣称,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分别取得769454辆、100043辆、38865辆和148830辆的成绩。

在高端车型上,双方也针尖对麦芒,吉利汽车称,其“高性能运动SUV”星越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27707辆,助推吉利产品稳步走向高端化。长城汽车则称,W EY成为首个达成3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

反正就是,双方没完没了地说自己如何“第一”,如何“领先”。而实际上,2019全年中国车企销量排行榜中,吉利仅列第六,长城汽车连前十名都压根没进去,因为可能这是统计中国汽车地销量,而长城汽车大量是出口。

(责任编辑:黄婷婷)

吉利SUV车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