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球星科比离世 ,多场NBA比赛以这样的方式向他致敬

传奇球星科比离世 ,多场NBA比赛以这样的方式向他致敬
2020年01月27日 10: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传奇球星科比离世 ,多场NBA比赛以这样的方式向他致敬

“我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却要在北京的凌晨四点与你告别”。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NBA湖人队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在一起直升机事故中不幸去世,时年41岁。

据美国媒体报道,科比乘坐的私人直升飞机在加州的卡拉巴萨斯市失事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科比的二女儿——13岁的吉安娜(Gigi)亦在遇难人员之中。

此后,多位NBA现役或退役球星均发文以示哀悼。现湖人队球星詹姆斯在获知科比不幸离世的消息后,泣不成声,而科比在社交媒体上最后一条发文,正是与詹姆斯有关,科比向后者致意,恭喜其NBA总得分超越自己,成为历史第三人。

同日,在昔日科比的主场——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举行的第6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也增加了致敬科比环节,颁奖典礼的两位主持人共同清唱《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

在北京时间1月27日举行的多场NBA比赛,主客球队皆以开场24秒进攻违例的方式,向这位传奇球星致敬——科比在湖人队的球衣号码,正是24号。

如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开场跳球后,持球方——鹈鹕队球员并未进攻,而是持球站在原地,与众球员以及全场球迷一起向科比致敬,不少球迷在场下不断高喊“KoBe”。

(NBA比赛视频截图,双方球员持球未动,以24秒违例的方式致敬科比。图片来源凯尔特人新浪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科比在社交媒体下的最后一条博文,目前已经有4.5万人留言,大幅度高于其平常发文的留言数量。

这对于众多中国球迷而言,亦是悲伤的消息。1月24日,科比还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视频向中国球迷新春祝福。科比说:“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对我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健康,并发现自己的内心魔力,在鼠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爱你们的,科比”,他在结尾处说。

(“爱你们的,科比”。图片来源:科比新浪微博)

而众多中国球迷亦发文向科比致敬,其中一位球迷说:“我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却要在北京的凌晨四点与你告别”。

 (中国球迷致敬科比。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传奇球星NBA比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