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分组开展救援行动

四川队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分组开展救援行动
2020年01月27日 10:15 界面

原标题:四川队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分组开展救援行动

1月26日,四川省医疗救援队经过紧张有序的院感培训之后,立即赶往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对接与入驻工作。  

中午1点50分,135名医护人员顺利进驻医院。 

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熊念对当前医院的现状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专科医生缺乏、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过大、医疗资源较为短缺等现实问题。救援队随即与医院各部门进行了对接,针对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讨论,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医疗任务的交接。  

经过统一协调部署,医疗队被有序分配为5个小组,划分了不同的职责,并立即投入运作。 

第一组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四川省第二中医院配合,负责一个30张床位的病区。  

第二组由四川省人民医院牵头,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配合,负责一个46张床位的病区,含9张icu床位。 

第三组由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牵头、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配合,负责一个90张床位的病区。  

第四组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牵头,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配合,负责一个28张床位的病区。 

第五组为院感防控组,由4名院感专家组成,提出感染防控措施,协助当地医院做好医院院感控制。

此外,医疗队还成立了重症疑难专家组,由2名呼吸科专家、2名重症科专家、1名感染科专家、1名中医专家组成,对重症病例进行筛查与会诊。  

当晚,医疗队明确了轮班制度与后勤保障制度,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四川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