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被列被执行人、无实控人 董明珠烦心事真多

格力被列被执行人、无实控人 董明珠烦心事真多
2020年01月27日 09:1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格力被列被执行人、无实控人 董明珠烦心事真多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被潜江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近30万,此前,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也新增了2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执行标的超215万。前后不过10天的时间,这背后难道有什么隐情么?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对于潜江案件,格力电器介绍,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按判决书已足额付款至法院,按照法院流程,需要原告提起执行程序,才能将款项从法院提取出来。目前原告已提起执行程序,但法院尚未将款项支付到原告账户。至于重庆案件,格力电器解释,前期因快递单信息书写错误,判决书未能及时送达至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

这两项案件似乎和格力本身没有关系?据企查查显示,格力电器此前曾有23条历史被执行人信息,531价司法起诉案件。

除此之外,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关于格力电器公司控制权、一致行动人方面的问询,1月1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回应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回应之后的20号晚间,格力公布了修订后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增加了董明珠作为一致行动人的相关信息,将董明珠持有0.74%的格力股份与珠海明骏15%的股份合并计算,珠海明骏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 15.74%,再次证实董明珠稳坐C位。

此前,对高瓴入主之后提名董事会席位的方案,格力曾公告称,珠海明骏对上市公司提名的三名董事候选人中应保持至少两名董事候选人为格臻投资认可的人士”。其中,珠海明骏即高瓴一方,格臻投资则被视为董明珠一方,董明珠作为格臻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对格臻投资的认缴出资比例为 95.48%,负责执行格臻投资的合伙事务,能够控制格臻投资,这就意味着高瓴投入400亿实际上是签了一则不平等条约。

近段时间来,格力烦心事可不少,不过董大小姐依旧自信满满。在2019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董明珠在演讲中多次推销格力产品,她表示:“格力空调现在是世界老大,可能底下听到有声音,你不认同吗,不认同你回家换个空调试试看。”

(责任编辑:方悦)

董明珠格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