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确诊前还上舞厅,坐台女求医才揭穿

台商确诊前还上舞厅,坐台女求医才揭穿
2020年01月27日 01:17 环球网

高雄市卫生局以可能造成防疫漏洞、违反“传染病防治法”重罚这名台商30万新台币(约合6.9万人民币)。

中国台湾地区24日已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名台商从武汉返台后刻意隐瞒病情,未带口罩出入歌舞厅并接触至少80人。直到一名坐台女子出现症状就医后,他才向当局坦白。

目前相关接触者、歌舞厅已采取隔离与消毒措施。高雄市卫生局以可能造成防疫漏洞、违反“传染病防治法”重罚这名台商30万新台币(约合6.9万人民币)。

确诊台商曾出入高雄金芭黎舞厅 图自:台湾“联合网”

据“联合网”报道,高雄卫生局介绍,该台商20日在武汉就出现发烧等症状。21日乘机返台时,他提前服药退烧,未向机场检疫人员告知自身的症状与旅行史,随后搭乘地铁,并由妻子开车载回家。

22日下午4点至6点,患者前往高雄金芭黎舞厅,全程未戴口罩。他于23日发病就医,24日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

不过面对卫生局防疫人员询问以及被隔离后的调查,患者均未透露自己曾去过舞厅。

直到25日凌晨,一名在舞厅与他频繁接触的坐台女子出现呼吸不顺症状,询问后才得知对方从武汉返台,吓得立即就医。卫生局调查后追问台商,他才吐露实情。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通报,该女子已被隔离观察,初步化验结果显示为阴性。

高雄市卫生局透露,患者在舞厅停留至少4个小时,接触人员多达80人,均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26日上午,金芭黎舞厅开展消毒作业。业者表示,其他员工接受初步检测未出现状况,但仍会配合观察。

台大医师黄立民表示,目前最怕的就是疫情进社区,“像金芭黎社区这种就很难防疫”。高雄市卫生局以可能造成防疫漏洞、违反“传染病防治法”重罚这名台商30万新台币(约合6.9万人民币)。

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晚宣布,已将市防疫指挥中心提升为一级,提醒22日下午在金芭黎大舞厅停留的民众联系卫生局,依指示佩戴口罩。

台湾“疾管署”26日早上召开紧急发布会,宣布新增92例疑似病例,但没有新增确诊。目前台湾地区累计通报283例,3名确诊,124名排除,156名隔离检验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传染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