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菜63.9元?口罩以次充好?处理结果来了:重罚!

一棵白菜63.9元?口罩以次充好?处理结果来了:重罚!
2020年01月27日 22:28 央视新闻

昨天不少河南郑州市民反映称,郑州市北二七路大商超市及世纪联华橄榄城店,白菜价格暴涨。一斤白菜定价近7元,一棵白菜买下来竟需要63.9元。

据郑州发布消息,目前,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二七路大商超市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并作出5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世纪联华橄榄城店正在进行调查取证;下一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处罚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一批借疫情之机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敢于顶风作案、扰乱市场经济和秩序的违法行为。

此外,如果再有哄抬物价扰乱市场行为,市民可以拨打监督电话:12315。

口罩以次充好 哈尔滨一药店被处5万元罚款

2020年1月26日中午,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注意到有市民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一条视频,称在海关街与民益街口的药店销售的N95口罩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案发地点调查处理。

经查,涉事企业名称:哈尔滨嘉虹凯大药房有限公司,经营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海关街副134号。现场未发现有N95口罩销售,但发现该店有5张N95口罩销售单据(非正规发票)。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该当事人销售的所谓N95口罩,实际上为9400A普通劳保防尘口罩,并非N95医用口罩,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第(八)项规定,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六)项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处以五万元罚款。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经营者,特殊时期经营者要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要做到价格自律;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进行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