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小汤山”的48小时:中兴通讯助力运营商开通“生命线”

黄冈“小汤山”的48小时:中兴通讯助力运营商开通“生命线”
2020年01月27日 21:47 C114通信网

当前,为更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湖北省黄冈市政府决定把尚未竣工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造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设立1000多张病床,集中收治发热病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该院拟于48小时内完成改造,1月27日投入使用。

黄冈市因毗邻武汉,新冠状肺炎疫情严重程度在全国仅次于武汉,但医疗条件和资源远劣于武汉,疫情控制形势非常严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位置较偏僻,为保证信息畅通,需立即进行通信网络建设。

中兴通讯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待命,全力配合湖北移动、湖北电信、湖北联通、湖北铁塔进行该区域网络建设,其中包含5G网络。

1月25日,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查勘,并完成方案设计。1月26日安排技术人员对运营商仓库及中兴通讯当地备件库进行清货出库,部分紧缺设备沟通深圳总部紧急发出,并积极协调政府办理物资调离武汉通行证。所有设备于1月26日24时前到达黄冈各运营商处,在1月27日完成设备开通,与医院同步投入使用。

中兴通讯本次协助运营商开通了无线宏站设备、无线室内覆盖设备及IPTV网络,实现建筑内手机信号良好覆盖和电视信号传送,届时可完全满足院内医务人员通信、视频传送、广播电视等需求。

对抗疫情,顺畅的通信联络是攻坚的关键。中兴通讯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实时响应各地通讯网临时建设需求,在生产、配送、施工、开通各个环节全力以赴,确保责任区域通信畅通无阻,为尽快尽早遏制疫情贡献力量。

中兴通讯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