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为2438名医护人员开通专项叫车服务 200司机保障出行

滴滴为2438名医护人员开通专项叫车服务 200司机保障出行
2020年01月27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滴滴为2438名医护人员开通专项叫车服务 200司机保障出行

  (抗击新型肺炎)滴滴为2438名医护人员开通专项叫车服务  200司机保障出行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周锐)滴滴出行27日发布消息称,虽然滴滴APP已在武汉暂停服务,但滴滴的技术工程师团队紧急开发了仅供医护人员线上叫车的功能。目前,2438名最一线医护人员注册滴滴的手机号已录入系统,他们可以通过滴滴app叫车,200名司机将提供用车保障。

资料图: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滴滴此前曾宣布成立100人的“医护保障车队”为武汉医务工作者提供服务。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由于医护人员无法使用滴滴APP线上约车,首批100位司机师傅领完防护装备后,只能在微信群里通过人工调度的形式承接任务,需求效率较低。

  她表示,为此,滴滴的技术工程师团队紧急开发了医护人员线上叫车功能。柳青表示,该功能只针对医护人员开放,目前已接入了3家医院(武汉协和、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三院)7个院区共计2438名医务工作者,“医护保障车队”的司机人数也增加到200人。

  柳青指出,接入服务的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滴滴APP自主完成叫车,并能实时看到车辆的位置,相比人工调配,人车匹配的效率和车辆利用率都将提高。她坦言,但为更多的医护工作者服务确实还需要时间。

  柳青透露,在医护服务外,滴滴“社区保障车队”的1000多名司机也已经陆续到位,接受防控指挥部门统一调度,服务社区出行。(完)

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