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制定“十二条举措”抗击疫情: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青岛银行制定“十二条举措”抗击疫情: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2020年01月27日 20:53 界面

原标题:青岛银行制定“十二条举措”抗击疫情: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郝昕瑶

界面新闻记者1月27日了解到,青岛银行全面执行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制定推出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十二条举措,支持配合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银行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捐出首期款项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优先满足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贷效率,优先保障信贷额度要求。

降低疫情防控金融成本。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通过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和线上渠道向湖北疫区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对于防疫物资和设备生产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合理信贷需求,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的利率优惠。

开辟疫情防控金融绿色通道。成立青岛银行信贷及支付绿色通道工作小组,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采取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其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灵活服务疫情影响市民。对于受疫情影响、收入波动较大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通过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按照监管要求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青岛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等发生逾期的,一律免除罚息滞纳金,并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凡有各类相关需求,积极响应满足。

对在青银金融租赁公司开展业务的相关客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可以适当增加租赁额度,缓收、降低或免除租金和利息。

成立青岛银行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连续发布疫情防范通知,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及家属疫情防护工作。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