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在微信“支付”页上线“医疗健康”服务 推出肺炎疫情专区

腾讯在微信“支付”页上线“医疗健康”服务 推出肺炎疫情专区
2020年01月27日 20: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在微信“支付”页上线“医疗健康”服务 推出肺炎疫情专区

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联合腾讯健康,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地图”(以下简称“发热门诊地图”),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63个城市,1512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11594家发热门诊。

同时,腾讯1月26日起在微信“支付”页面向全国用户增加“医疗健康”服务,并开设“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动态”专区。该专区由腾讯健康、腾讯医典、腾讯新闻、腾讯地图等多个腾讯团队协同,集合了权威医学科普、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权威24小时实时疫情统计、发热门诊地图等功能;向用户一站式提供及时、准确和权威的疫情信息。

此次更新也在微信界面以“红点”方式进行提醒,跟随“红点”的指引,用户可以快速地在“我”—“支付”—“医疗健康”中,找到“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动态”专区。专区的“专家解读”板块,腾讯医典的专家团已发出400多篇原创抗疫科普和辟谣文章,以及40多条科普视频。“疫情播报”板块,24小时实时滚动更新来自国家及地方卫健委的最新疫情信息,并可查询“全国发热门诊地图”。截至1月27日凌晨,该地图可查询12000多家医院,其中发热门诊11594家,1512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未来也将根据防控疫情变化随时更新。

面对快速变化的疫情,权威、通畅的疫情信息是克服恐慌情绪、齐心抵抗疫情的“最好疫苗”。为了让需要就诊的市民第一时间找到正确的医院,腾讯健康、微信团队、腾讯地图、腾讯新闻等腾讯内部多个团队联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的指导下,获得一手权威门诊信息,快速发布 “全国发热门诊地图”,并从上线之初的覆盖14城,快速增加到363城,同时收录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数量持续更新。除去专区外,用户在微信“搜一搜”,搜索“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也可快速获得该地图。

在最早上线“发热门诊地图”的广州,印有地图小程序码的发热患者就诊指引,在全市271个地铁站内向乘客派发,方便患者根据手机定位,第一时间准确地找到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或者发热门诊。

同时,权威、正确的医学科普,有助于消除疫情恐惧,正确预防疾病。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官方渠道的科普内容支持下,腾讯医典的医学专家团提供了实时的科普解读,通过直播、问答、视频等形式,把体系化、通俗易懂的科普内容传递给群众。

“白醋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吸烟的人不容易感染新型肺炎”,“儿童不易感染”……面对各种似是而非的谣言,腾讯医典医学专家的辟谣解读,每天通过微信第一时间送到用户手边,为人们提供科学的防护指引。

为了帮助大众获得快速、权威、全面的一手疫情动态。“疫情播报”专区协同央视新闻、腾讯新闻,将来自国家卫健委以及各地卫生健康委的权威数据、最新确诊病例和疫情实时报道实时更新,以24小时滚动更新的即时、权威的疫情播报为大众带来一手疫情动态。

微信支付页中的“医疗健康”服务自去年起面向广州、深圳、郑州、武汉等城市的微信用户开放,包含医学科普资讯、医保支付及查询、线上问医生、线下挂号及体检预约等服务,为用户提供随身的医疗健康助手。此次,面对新型肺炎疫情,腾讯加快面向全球微信用户开放了这项服务

疫情医疗健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