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32家公募基金在行动,捐款、物资超8000万元

驰援武汉|32家公募基金在行动,捐款、物资超8000万元
2020年01月27日 19: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驰援武汉|32家公募基金在行动,捐款、物资超800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各方的心,至1月27日18时,至少已有32家公募基金宣布加入驰援武汉的行动,捐赠款项和物资合计超过8000万元。

1月27日,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不完全统计,浦银安盛基金、富国基金、大成基金、南方基金、信达澳银基金、兴全基金、中欧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银华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华商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融基金等17家公募基金,已加入向湖北疫情区捐赠款的行列,新增捐赠款项和物资总额达3500万元。

再加上早些时间的捐款,已有32家公募基金累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总会等捐赠款项和物资8710万元。

公募基金驰援武汉捐赠明细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尤其牵动着我们的心。”富国基金表示,公司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决定捐款300万元,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中欧基金称,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中欧基金同样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经过全面评估决策,决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抗疫前线。

兴全基金全体员工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兴全基金表示,疫情来势汹汹,更需要众志成城。经公司决议,兴全基金决定捐款300万元,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为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银华基金高度重视,启动紧急决策程序,联合境内子公司银华资本,通过银华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招商基金及旗下子公司招商财富同样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决定捐款250万元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用于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防疫人员的帮助,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招商基金还将及时跟进防疫形势,如有需要,将提供后续补充捐助,支持抗击疫情的胜利。”招商基金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