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北京联通在行动丨迅速落实上级单位部署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 北京联通在行动丨迅速落实上级单位部署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 19:20 人民邮电报

1月26日,按照国家工信部、北京市委市政府、中国联通集团、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上级单位部署,北京联通党委迅速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健全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加强防护工作,关心关爱员工健康”、“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五个方面,进一步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中明确要求:北京联通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截止到1月26日,北京联通已全面梳理并对接全市各层级医疗重点客户85户,包括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北京市卫健委、北京疾控中心,各区县卫健委以及医院,北京联通政企线责任人主动对接客户,做好客户服务保障工作。为国家卫健委已完成互联网升速,并对互联网专项前期做了防攻击重点监测;响应北京市卫健委需求,同时严格落实工信部及北京市数据安全管理要求,向通管局提供大数据信息;为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紧急开通疫情专用电话多部。

1月26日一早,北京联通维护中心就接到中央台通知,当天下午15点国务院新闻发布室将召开疫情新闻发布会,要保障视频传送。接到业务通知后,维护中心迅速安排,紧急开通视频传送通路主备各一条,并于中午12点到达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从15:00时发布会开始至发布会结束,北京联通员工全程现场保障,圆满完成疫情新闻发布会视频传送任务。

此前,维护中心接到部门协作,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拟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与各区县疾控中心进行工作部署,要求紧急开通电话会议业务。维护中心特事特办,当晚就为客户紧急在后台开通了电话会议业务,并安排技术骨干,一对一地为客户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确保随后的电话会议业务畅通、万无一失。

此外,该部门还针对所涉及的670条党政专网电路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巡视。图像、传输、卫星、国际、交互式、IDC、动力、备件等多专业联同协作,全力保障长途、国际骨干网络的安全运行,为国家疫情防控提供顺畅有效的支撑保障和安全的通信环境。

监制:彭超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