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22家券商累计已捐赠资金或物资超过2亿元

驰援武汉|22家券商累计已捐赠资金或物资超过2亿元
2020年01月27日 19: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驰援武汉|22家券商累计已捐赠资金或物资超过2亿元

1月27日,又有光大证券(601818)、兴业证券(601377)、国泰君安(601211)、海通证券(600837)等多家证券公司宣布捐款,以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至此,从1月24日招商证券首家宣布捐赠以来,已经共有22家券商公开宣布捐赠,捐赠资金及医用物资价值总额达到2.39亿元。

证券业协会在1月27日下午发文称,2020年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证券公司自发自觉,迅速响应,积极奉献证券行业的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27日15时,21家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2.34亿元,并继续筹集短缺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抗击疫情。同时,更多的证券公司正在积极行动,投身疫区公益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澎湃新闻1月26日晚间报道,此前已经宣布捐赠的9家券商则分别是:招商证券(600999)、长江证券(000783)、天风证券(601162)、广发证券(000776)、中信证券(600030)、国信证券(002736)、华安证券(600909)、中信建投(601066)和华泰证券(601688)。

其中,长江证券和天风证券的总部正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这两家券商也是全国仅有的两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券商。

截至最新发稿时间,又有中金公司、红塔证券(601236)、东方证券(600958)、东方财富(300059)、光大证券、申万宏源(000166)、华林证券(002945)、兴业证券、平安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601881)、国泰君安等家券商加入了驰援武汉的队伍。公开宣布捐助抗击疫情的券商增至22家。澎湃新闻将券商行业的捐赠详情整理如下表所示:

光大证券1月27日凌晨宣布了捐款600万元的消息。

该公司表示,光大证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光大集团相关工作要求,高度关注疫情进展,紧急制订多项措施保障公司安全运营和员工健康安全。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1月26日,光大证券携子公司向湖北疫情地区捐款600万元,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

此外,光大证券党委1月24日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保证节后的交易系统、运营系统等安全稳定,公司各地办公和营业场所的安全防护到位,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系统安全”。

1月27日下午,兴业证券也宣布决定捐赠1300万元。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决定捐赠13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其中1000万元用于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及帮扶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采购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另外300万元由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项捐赠给基金同业公会发起的“致敬白衣天使”专项项目,驰援抗击疫情的工作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公司还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公司高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

1月27日,国泰君安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携旗下资管、期货等子公司联合向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捐助以及救治急需物资的采购。同时,国泰君安党工团联合倡议全体员工积极捐款,支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向各家券商会员发出六大倡议:

一,维护正常秩序,保障安全运行。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的动员组织作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确保员工队伍安全稳定,保障公司经营正常开展、信息系统安全运营。

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区机构防疫管理。

各会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疫区分支机构的防疫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疫区政府加强联防联控。

三,提升证券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各会员单位要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防护保障,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平稳运行。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对于线下业务应在充分考虑营业场所安全防护条件的前提下审慎评估、酌情安排,切实保障投资者权益和健康安全。

四,发挥投资银行作用,助力医药卫生产业提高产能。

广大会员单位要发挥投资银行的专业优势,加大对医药卫生行业的财务顾问服务力度,助力有关行业提高产能,全力保障医疗药品和保健物资的供给,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捐赠。

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广泛动员员工积极参与,并认真做好捐赠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

六,做好安全防护,关爱保护员工。

各会员单位要切实采取必要措施有效保障办公营业场所卫生安全,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关怀,保持内部人员联系顺畅,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积极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教育员工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

券商光大证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