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3000万支持武汉、山东应对疫情,企业内摸排湖北员工

魏桥3000万支持武汉、山东应对疫情,企业内摸排湖北员工
2020年01月27日 19: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魏桥3000万支持武汉、山东应对疫情,企业内摸排湖北员工

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之际,不少企业开始陆续做出驰援行动。

据滨州日报报道,1月27日,全球最大电解铝生产商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魏桥”)集团捐款3000万元,其中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向山东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向滨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其中500万定向用于邹平市),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参与治疗的医护人员补助奖励。

报道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魏桥第一时间成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在企业内部做好防控部署,各级干部分工协作,并利用大数据信息摸排湖北、武汉籍员工,以及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员工及家属的排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疫情预防的宣传发动工作。

山东魏桥是山东省明星企业,其“大本营”位于山东滨州邹平市,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旗下拥有中国宏桥(01378.HK)、魏桥纺织(02698.HK)两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

山东魏桥由被称为“亚洲棉王”、“铝电大王”的张士平一手打造。2018年,72岁的张士平从山东魏桥董事长位置上卸任,交接棒传到48岁儿子张波手中。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