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广东各地不“封城”!58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340个服务区24小时测体温

官宣:广东各地不“封城”!58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340个服务区24小时测体温
2020年01月27日 17:2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官宣:广东各地不“封城”!58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340个服务区24小时测体温

春节前后大规模人员跨省流动,易加大传播风险,防控形势严峻。

1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会同所在地公安、交通和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在所属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客运站场等设立1086个体温检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查验体温,共同扎紧防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处了解到,该集团自1月25日起就在588个收费站点设置体温检测服务点637个(部分为出入口分离式收费站),24小时不间断检测。从总体上看,目前广东省疫情形势仍可防可控。

(图为:潮惠高速联合沿线交警与卫生部门在各收费出口和服务区内设置体温检测点   广东省交通集团供图)

广东各地不“封城”

1月27日下午,广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光军介绍,广东各地不会“封城”,但为健康着想,在一些地方设置了检疫防疫站点。

此前,汕头官方曾发布消息称,宣布从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但2小时后又取消了该通知。

广州、深圳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官宣,两座城市不“封城”。

张光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力有效,社会面稳定,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转,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运输畅通。

他还介绍,在检疫防疫站点,广东将依法开展健康监测管理,公共交通工具要定期开展消毒,会降低一些通行效率,敬请社会各界理解和积极配合。

24小时不间断检测

广东省交通集团营运管理高速公路超7000公里,共有高速公路收费站点588个。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从1月25日起,在588个收费站点设置体温检测服务点637个(部分为出入口分离式收费站),24小时不间断检测。1月25日检测湖北籍车辆1749辆,1月26日,检测湖北籍车辆966辆。

截至发稿前,广东对所有进入服务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暂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广东省交通集团与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联手在粤湘、粤桂、粤赣、粤闽等高速公路设立了省界防疫检查站,对进入我省的车辆进行检查,对车主进行体温测量,尤其是湖北籍车辆进行全覆盖查验。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由现场医护人员安排隔离室等候送医。

连接湖南广东两省的粤北省界防疫点设在原粤北站对面粤北服务区内。预计1月28日至1月31日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届时受防疫检验影响,省界车流将缓慢通行。京珠北高速正联合高速交警加强与湖南郴州交通、交警的沟通,高峰期争取通过湖南方近端分流、远端预警缓解主线交通压力。

二广高速联合属地交通、公安、卫生防疫部门陆续在沿线各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设置了30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其中对湘粤省界站朱岗、粤桂省界站岗坪设立省界防疫检查点,进行重点布控。防疫检查点分别设在丰阳公安检查站、梁村停车区,共进驻88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从1月26日早上8点开始,重点对7座以上车辆、来自疫情严重区域的车辆、运输家禽牲畜车辆进行检查。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配合地方医院、执法局、特警和交警成立联合检疫小组,共投入人员49人,快速温度检测仪5个,在粤赣省界入粤方向的上坪治超站设置检疫监测点,同时准备了一间留观室及一间隔离室房间。

广东省交通集团提醒返程进入广东的司乘:请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沿途做好随车人员防护措施,多开车窗换气,下车记得戴口罩,配合防疫检验人员检验。如在车流高峰时段遇查验导致交通缓行,敬请理解支持。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