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急管理系统七大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应急管理系统七大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 16:09 界面

原标题:四川省应急管理系统七大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界面四川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四川省应急管理系统的疫情防控,应急厅1月26日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应急厅主要采取七项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项举措,印发《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应急函〔2020〕47号),要求各市(州)应急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于每日18:00前报告疫情相关信息。

第二项举措,下发《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条例规定的通知》,对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梳理,供各市(州)应急局学习掌握,严格依法履职。

第三项举措,全面摸排省内生产医用口罩、消毒液、防化服的企业,指导服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第四项举措,协助省广电网络与省卫健委对接,建立乡村疫情广播发布机制,利用乡村的应急广播和村村响广播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动态。

第五项举措,全面安排部署应急系统干部职工以及消防、森防两支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的防控防范,做到“我不被传染,你不被传染,你不传染我,我不传染你,大家相互不传染,应急系统不出现疫情,干部职工、指战员和家属不被感染”,确保应急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不受影响。

第六项举措,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将疫情信息通报驻川解放军、武警,建立与军队的沟通协调机制,以备随时应急调用。指导省、市、县各级消防、森林消防组建特勤队伍,落实防护防化装备设备,以备随时参与洗消灭等工作。

第七项举措,成立厅内疫情内控小组,从细厅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前提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加强各类灾害事故风险管控、重点防范、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据了解,该厅在细化防控措施方面,主要从检测登记、疫情摸排、安全防护、环境消毒、请销假、送医隔离、教育培训、处置安全、物资保障等进行全方位部署;并严格要求厅机关全体人员做到“五个一律”,对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参加集体性活动和聚餐、信谣传谣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截至1月26日19时,该省应急管理系统内部未发现疑似、确诊和隔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员。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