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全力配合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全力配合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 14:35 人民邮电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通信应急专项预案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组织行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截至1月26日16时,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发送公共卫生公益短信累计1.6亿条次(含入闽漫游用户1367万条次),组织关停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违规消息的网站2个。

连日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行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采取五项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是加强通信网络监测和运行维护,确保通信畅通,重点保障卫生信息系统的网络畅通。二是根据地方政府和卫健部门的需求,及时发送公共卫生公益短信。三是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提供武汉流出用户在福建的用户数据资料,全力配合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卫生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对重点网站加强监测,及时关闭涉及不实疫情信息、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违规网站,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做好应急队伍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相关工作。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编辑:柳红

监制:彭超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