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八院抗非典老兵再抗新冠!广州嘉禾院区仅保留发热门诊

广州八院抗非典老兵再抗新冠!广州嘉禾院区仅保留发热门诊
2020年01月27日 12: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广州八院抗非典老兵再抗新冠!广州嘉禾院区仅保留发热门诊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27日起,嘉禾院区仅保留发热门诊,其余医疗服务均停止。东风院区发热门诊停诊,相关医疗资源集中调派到嘉禾院区,其他门诊服务照常。

“我经历过非典,我上!”、“我是抗非老兵,我有经验,去前线的肯定要有我!”。在广州市第八医院,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批批医生护士,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奔赴战场。

陈燕清,市八医院一位早已从临床一线退下来的抗非老战士,十七年前的抗非一等功授予者、广州市劳动模范,在医院接到疫情救治任务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支援。她的理由很简单,“我经历过非典,我上!”

朋友圈里她晒出当年抗非时戴着厚重口包的老照片和现在穿上防护服的工作照,并配文“依稀尚有当年的一点影子”,很多同事看了都泪目。仅有两年时间就退休的她本可以退居二线,可她却不顾个人安危,重拾战袍再次奔赴前线。与十七年前的飒爽英姿相比,现如今再穿战袍的她,眼神里更多了一份沉稳和坚毅,一股让年轻同事们感到安心的力量。

施海燕,也是市八医院一位早已从临床一线退下来的抗非老战士,同样是当年的抗非一等功授予者,在了解到疫情的严峻性后她毫不犹豫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支援。她很自豪地说:“我是抗非老兵,我有经验,去前线的肯定要有我!”

在施医生的家里,不光是她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战斗着,几天前,她老公关医生作为另一家市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因接诊了一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正在自行隔离中,而关医生就在被隔离的前几天还因心脏不适在心内科住院治疗。

施海燕抗SARS新闻图

施海燕再次投入抗新冠工作

1月27日上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举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誓师动员会。全院15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动员大会。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雷春亮介绍,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市级定点收治医院,为全力以赴保障患者隔离救治和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工作,以满足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需求,避免交叉感染。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1月27日早上8时开始起,推出两项措施:

一是嘉禾院区仅保留发热门诊,其余医疗服务均停止。

二是东风院区发热门诊停诊,相关医疗资源集中调派到嘉禾院区,其他门诊服务照常。

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同时,该院在嘉禾院区新设观察病区,在原200张床位的基础上再腾空综合住院大楼600床位,专门用于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加上此前安排的1号住院楼200张病床将可全部用于疑似及确诊患者。一共收治床位达到800张。

发热门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