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确诊2744例,死亡80例

最新:确诊2744例,死亡80例
2020年01月27日 11:38 环球网

最新疫情。

1月26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9例,新增重症病例137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湖北省2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3806例。

截至1月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799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83人,现有304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台湾地区4例。

另外,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7例,日本3例,韩国3例,美国3例,越南2例,新加坡4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4例。

卫健委官网截图

湖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71例 新增死亡病例24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湖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71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

其中:

潜江市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武汉市80例、黄石市5例、十堰市20例、襄阳市34例、宜昌市11例、荆州市14例、荆门市52例、鄂州市19例、孝感市45例、黄冈市32例、咸宁市21例、随州市16例、恩施州8例、仙桃市1例、天门市8例、潜江5例;新增死亡病例中,武汉市18例、荆门市2例、孝感市1例、黄冈市2例、潜江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武汉市2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23例,重症病例221例,危重症病例69例,死亡病例76例,出院病例44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武汉市698例、黄石市36例、十堰市40例、襄阳市36例、宜昌市31例、荆州市47例、荆门市90例、鄂州市20例、孝感市100例、黄冈市154例、咸宁市64例、随州市52例、恩施州25例、仙桃市12例、天门市13例、潜江5例;重症病例中,武汉市141例、十堰市4例、襄阳市3例、宜昌市2例、荆州市10例、荆门市28例、鄂州市1例、孝感市9例、黄冈市16例、随州市2例、恩施州2例、仙桃市2例、潜江市1例;危重症病例中,武汉市51例、襄阳市1例、荆州市1例、荆门市3例、孝感市3例、黄冈市9例、天门市1例;死亡病例中,武汉市63例、黄石市1例、宜昌市1例、荆州市2例、荆门市3例、孝感市1例、黄冈市4例、潜江市1例;出院病例中,武汉市42例、黄冈市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3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91人,尚有91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山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

1月27日5时25分,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2020年1月26日0时至24时,山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朔州市、临汾市、吕梁市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朔州市2例、临汾市和吕梁市各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山西省9个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太原市2例、朔州市2例、运城市2例、晋中市2例、大同市1例、长治市1例、阳泉市1例、临汾市1例、吕梁市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4人。

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2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南昌市4例、九江市2例、新余市2例、宜春市1例、吉安市1例、抚州市1例、景德镇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江西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8例(含重症病例6例)。其中南昌市8例、赣州市7例、抚州市7例、上饶市6例、宜春市6例、九江市4例、新余市3例、吉安市3例、萍乡市2例、景德镇市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7人,尚有18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辽宁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2例 重症病例12例

据辽宁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1月26日15时至24时,辽宁省盘锦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属轻症病例。

截至2020年1月26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2例,重症病例12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沈阳市6例、大连市4例、本溪市2例、丹东市1例、营口市1例、铁岭市2例、朝阳市2例、盘锦市2例、葫芦岛市2例。目前22名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中,20例病例发病前有武汉居住史或旅行史,2例病例为武汉输入病例家属。

目前409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医学观察,其余正在追踪中。

广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广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南宁市4例、桂林市3例、柳州市2例、北海市2例、防城港市1例、玉林市1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6例,涉及9个市,其中南宁市5例、柳州市6例、桂林市14例、梧州市2例、北海市9例、防城港市3例、玉林市2例、百色市2例、河池市3例。现有重症病例3例,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累计密切接触者410人,其中正在观察397人,解除观察6人,转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7人。

专家提醒,疫情存续期间,广大群众尽可能减少或停止聚会,因为在聚会的准备和食用过程中,亲朋好友的集聚为疾病流行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备餐和聚餐过程中,人群相互之间都是密切接触者,咳嗽、打喷嚏产生的飞沫,可直接传播给整个聚会人群,极易造成疾病传播。要勤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时,立即戴上口罩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上海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0年1月26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1例病情危重。截至1月26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53例,其中,男性29例,女性24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岁。累计确诊病例中,20例有湖北居住史、21例有湖北旅行史、12例有相关确诊病例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23例,本地常住人口30例,按常住人口居住地各区分布情况如下↓目前,49例病情平稳,2例病情危重,1例出院,1例死亡。目前已累计排除57例疑似病例,尚有90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河南新增4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15市(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5例。开封市、鹤壁市、许昌市、商丘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中:开封市1例、鹤壁市2例、许昌市1例、商丘市6例。其他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郑州市9例、洛阳市1例、平顶山市3例、安阳市4例、新乡市1例、漯河市3例、三门峡市1例、南阳市4例、信阳市1例、驻马店市2例、周口市6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我委收到省内15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例,重症病例17例,死亡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郑州市29例、开封市1例、洛阳市2例、平顶山市5例、安阳市7例、鹤壁市2例、新乡市4例、许昌市1例、漯河市6例、三门峡市3例、南阳市19例、商丘市6例、信阳市23例、驻马店市9例、周口市11例;死亡病例中,南阳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5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0人,诊断为疑似感染18人,尚有154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山东新增1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3例

2020年1月26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威海、德州市各新增3例确诊病例,济南、青岛、烟台、菏泽市各新增2例确诊病例,淄博、潍坊、日照市各新增1例确诊病例。目前有疑似病例33例,其中:青岛市17例,威海市5例,菏泽市4例,枣庄、德州市各2例,泰安、聊城、滨州市各1例。截至1月26日24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济南市7例、青岛市10例、淄博市2例、烟台市4例、潍坊市3例、济宁市5例、威海市7例、日照市5例、临沂市7例、德州市6例、聊城市1例、滨州市3例,菏泽市3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人,尚有15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湖南新增3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1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

新增确诊病例中,长沙市4例、衡阳市1例、株洲市2例、湘潭市1例、邵阳市6例、岳阳市1例、常德市5例、益阳市3例、郴州市3例、怀化市3例、娄底市2例;新增重症病例中,常德市1例、怀化市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0例,重症病例22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长沙市22例、衡阳市4例、株洲市5例、湘潭市4例、邵阳市8例、岳阳市7例、常德市12例、益阳市7例、郴州市6例、永州市4例、怀化市11例、娄底市7例、湘西自治州3例;

重症病例中,长沙市7例、衡阳市1例、株洲市1例、湘潭市1例、邵阳市1例、岳阳市1例、常德市2例、益阳市1例、永州市4例、怀化市3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1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人,尚有169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安徽新增报告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0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安徽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芜湖3例、安庆3例、蚌埠2例、宿州1例、淮南1例。

新增疑似病例36例,其中:阜阳9例、合肥7例、马鞍山 3例、铜陵2例、宿州3例、芜湖3例、亳州2例、六安4例、蚌埠1例、黄山1例、滁州1例。所有病例病情平稳,均已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1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其中:合肥13例、阜阳10例、安庆8例、马鞍山7例、亳州6例、芜湖6例、六安3例、铜陵3例、宿州3例、蚌埠3例、滁州2例、淮南2例、宣城1例、淮北1例、池州1例、黄山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21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专家研判,近期正值春节,人员流动频繁,我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同时,已出现聚集性疫情情况,发生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

从目前确诊的病例分析,农村占比高,城市病例占总数的20%,农村病例占80%;中老年占比高, 发病前三位的年龄组分别是40~49岁(占30.0%)、50~59岁(23.3%)和30~39岁(21.7%),其中年龄最小22岁,最大62岁;商业服务人员和农民占比较高,依次为:商业服务、农民、干部职员和餐饮食品业。

江苏新增1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其中:

徐州市3例,镇江市2例,为徐州市、镇江市首次报告确诊病例。其他7个设区市新增确诊病例中,无锡市2例,常州市1例,苏州市1例,南通市2例,淮安市1例,扬州市3例,泰州市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7例,重症病例1例,出院病例1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南京市7例,无锡市4例,徐州市3例,常州市6例,苏州市8例,南通市4例,连云港市3例,淮安市2例,盐城市1例,扬州市4例,镇江市2例,泰州市2例,宿迁市1例。重症病例中,镇江市1例。出院病例中,苏州市1例。

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7人,尚有7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请从武汉来江苏、去过武汉以及途经武汉来江苏的所有人员,主动、尽快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如果没有症状,最好与家人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每天早晚各测体温1次(包括家人),并记录在册。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拨打12320了解附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信息,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避免采用公共交通,可以呼叫120或开车前往,开车时注意打开车窗保持通风,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云南新增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9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云南省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昆明)。其中:保山市、昭通市、德宏州首次报告确诊病例(保山市2例、昭通市1例、德宏州2例),昆明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

保山市报告首例患者为31岁男性,湖北武汉人,2020年1月20日乘机抵达昆明,21日乘坐客车,于22日到达腾冲,24日景点检查点排查发现,送至腾冲医疗机构收治入院进行隔离治疗。

保山市报告第2例患者为48岁女性,湖北武汉人,2020年1月22日乘机抵达腾冲,23日辖区卫生院排查发现,24日腾冲医疗机构收治入院进行隔离治疗。

昭通市报告首例患者为19岁女性,昭通市巧家人,在武汉务工,2020年1月15日乘机抵达昆明,由私家车从机场接回巧家,24日在巧家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德宏州首次报告两例患者是夫妻二人,为68岁女性和71岁男性,均为湖北武汉人,1月20日两人自驾车从武汉前往瑞丽旅游,23日抵达瑞丽,26日在瑞丽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昆明市报告新增第1例患者为55岁女性,湖北武汉人,1月21日抵达昆明,当日在昆明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昆明市报告新增第2例患者为36岁女性,湖北武汉人,1月22日从武汉乘机抵达昆明,24日在昆明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昆明市报告新增第3例患者为65岁男性,湖北武汉人,1月13日从武汉乘机抵达昆明,期间到腾冲、瑞丽旅游,途径芒市、楚雄返回昆明,21日在昆明医疗机构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云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昆明市7例、丽江市2例、西双版纳州1例、曲靖市1例、玉溪市1例、红河州1例、大理州1例、保山市2例、昭通市1例、德宏州2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其中重症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目前病例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1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报告疑似病例36例。

内蒙古包头市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人系亲属

中新网包头1月27日电 (记者 张玮)26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该市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了解,其中一名患者于2020年1月16日由武汉市抵达包头市,于24日出现发热症状,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住院。另一位患者为与其共同居住的亲属,23日出现发热症状,25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目前,两名患者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追踪和排查到密切接触者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浙江新增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28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4例,新增重症病例4例。其中:

新增确诊病例中,温州市14例、湖州市2例、绍兴市1例、舟山市2例、金华市2例、衢州市2例、台州市1例;新增重症病例中,杭州市1例、嘉兴市1例、衢州市1例、丽水市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例,重症病例18例(累计20例,其中2例已转轻症)。其中:

确诊病例中,杭州市27例、宁波市13例、温州市32例、湖州市3例、嘉兴市8例、绍兴市6例、舟山市4例、金华市5例、衢州市5例、台州市22例、丽水市3例。重症病例中,杭州市2例、宁波市1例、温州市4例、嘉兴市3例、绍兴市2例、衢州市1例、台州市4例、丽水市1例。

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2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5人,尚有35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贵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2例确诊病例,其中六盘水市1例,患者程某某,男,34岁,盘州市人。黔南州1例,患者罗某某,女,22岁,都匀市人。2例患者发病前均有武汉居住史,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截至26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例(重症1例)。其中,贵阳市1例,六盘水市1例,铜仁市2例,黔南州2例,黔西南州1例。疑似病例3例(贵阳市修文县、黔南州瓮安县、黔南州三都县)。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0人,其中1人已确认为确诊病例,已解除医学观察2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57人。

吉林省新增两例确诊病例

1月26日0-24时,吉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四平市1例,松原市1例。

四平市病例为输入病例,男性,1月19日从武汉返回四平,25日因发热到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专家会诊后高度怀疑其为疑似病例,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四平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于1月19日,乘坐首都航空公司三亚到沈阳经停武汉的航班,到沈阳转乘火车返回四平。

松原市病例,男性,在山东工作,1月20日乘火车经北京返回松原;该病例是松原市首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发病,经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截至1月26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例,其中长春市1例,吉林市2例,松原市2例,四平市1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4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重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5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2020年1月26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5例,新增重症病例4例,减少危重病例1例。巴南区、江津区、潼南区、綦江区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万州区1例、大渡口区2例、江北区1例、九龙坡区1例、渝北区1例、巴南区1例、长寿区1例、江津区2例、合川区1例、綦江区1例、璧山区1例、潼南区2例、开州区3例、丰都县2例、垫江县2例、忠县1例、云阳县4例、巫山县2例、巫溪县2例、两江新区4例;新增重症病例中,万州区1例、大渡口2例、江北区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0例,重症病例13例,危重病例1例。

确诊病例中,万州区14例、涪陵区1例、大渡口区6例、江北区3例、九龙坡区4例、渝北区5例、巴南区1例、长寿区6例、江津区2例、合川区3例、永川区3例、綦江区1例、大足区1例、璧山区3例、铜梁区1例、潼南区2例、开州区7例、梁平区1例、城口县1例、丰都县3例、垫江县4例、忠县6例、云阳县8例、奉节县3例、巫山县5例、巫溪县5例、石柱县3例、秀山县1例、两江新区7例;重症病例中,万州区2例、江北区1例、大渡口区2例、九龙坡区1例、永川区1例、长寿区2例、璧山区1例、垫江区1例、云阳县1例、巫山县1例;危重病例为万州区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0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1人,7人诊断为确诊病例,尚有10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做好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强化社区排查,社区医务人员、家庭医生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支持;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停止文化旅游等活动,减少公众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公共场所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加强院感防控,抓好分层培训,紧急调拨药品、医用防护品,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抽调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控制科的医护人员,组建144人的首批援鄂医疗队,于1月26日晚出发支援湖北省孝感市。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武汉回渝人员居家观察14天,做好家庭成员防护,尽量不外出,不参与社会活动。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防护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天津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天津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新增重症病例4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

新增确诊病例中,河北区3例,外地来津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重症病例11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河北区5例、河东区2例、南开区2例、西青区1例、和平区1例、滨海新区1例、外地来津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人,尚有17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广东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8例 累计146例

2020年1月26日,我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8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危重病例1例。梅州1例、汕尾1例均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其他8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广州25例、深圳9例、珠海2例、佛山4例、韶关1例、中山2例、阳江2例、湛江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6例,其中重症病例20例,危重病例6例,无死亡病例,出院病例2例。

我省累计确诊的146例病例中,男性76例,女性70例,年龄介于6-85岁之间。其中广州39例、深圳36例、珠海12例、汕头2例、佛山14例、韶关4例、梅州1例、惠州8例、汕尾1例、东莞2例、中山4例、阳江8例、湛江5例、肇庆4例、清远3例、揭阳3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08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黑龙江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0年1月26日0-24时, 黑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佳木斯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0例。

截至1月26日24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哈尔滨市8例、齐齐哈尔市1例、牡丹江市1例、佳木斯市1例、大庆市5例、双鸭山市1例、七台河市1例、绥化市3例;累计重症病例3例。死亡病例1例为绥化市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48例。

全省当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4073人。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94人, 已解除医学观察78人,尚有5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甘肃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 累计确诊14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甘肃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其中:

张掖市、陇南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兰州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临夏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重症病例中,兰州市1例、定西市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甘肃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重症病例3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兰州市8例、白银市1例、临夏州2例、定西市1例、张掖市1例、陇南市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99人,均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青海省确认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月26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规定,患者马某某,患者马某某之妻,患者马某某之子,3名疑似病例,病例样本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经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研判,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已开展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

内蒙古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11例

2020年1月26日0一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报告新增疑似病例1例。其中:新增4例确诊病例中包头市2例、兴安盟1例、通辽市1例,且均为三市首次确诊病例;锡林郭勒盟新增1例疑似病例。

截至1月26日24时, 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1例。其中:11例确诊病例中包括,包头市东河区2例,呼伦贝尔市2例(满洲里市1例、牙克石市1例),兴安盟乌兰浩特市1例,通辽市经济开发区1例,赤峰市松山区1例,锡林郭勒盟2例(锡林浩特市1例、二连浩特市1例),鄂尔多斯市2例(东胜区1例、鄂托克前旗1例);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疑似病例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河北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8例

2020年1月26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廊坊市2例、石家庄市2例、邢台市1例。廊坊市、邢台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1例,其中,沧州市3例、邢台市3例、廊坊市2例、衡水市2例、邯郸市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死亡1例。确诊病例中,石家庄市7例、保定市3例、沧州市2例、邯郸市2例、廊坊市2例、承德市1例、邢台市1例;死亡病例中,沧州市1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6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53人,均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澳门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已感染6人

澳门特区政府新闻局1月27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澳门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已有6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以下为新闻公报全文:

澳门新增第6个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为男性,15岁,武汉居民,是本澳第4例确诊个案的同行儿子而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患者暂没有发热或咳嗽,接受医学观察常规检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目前情况一般,将入院隔离治疗。患者同行的爸爸及弟弟测试呈阴性,将送高顶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香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增至8人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1月27日凌晨1时42分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自昨日(26日)正调查3宗新增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公报称,香港累计有8宗输入的确诊病例。

以色列出现2名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1名中国男子和1名以色列女子因可能感染冠状病毒被送往医院。报道说,就医男子是1名中国建筑工人,目前受雇于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的一个建筑工地。

1名60多岁以色列妇女在从中国返回以色列后,于26日被送往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疗中心,据称她患有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被冠状病毒感染。

瑞士出现2名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据瑞士媒体26日报道,苏黎世一家医院收治2名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2人此前去过中国。医院已对其采取隔离措施,瑞士目前尚无确诊病例。

韩国确诊第四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确诊第四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韩联社援引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7日消息称,一名访问中国武汉后20日入境的韩国55岁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韩国出现的第四例新型肺炎病例。

该患者回国后21日出现感冒症状而首次就医,25日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再度就医并被归为观察对象,26日在卫生站被确诊肺炎。

此前,韩国已出现三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9日,从武汉入境韩国的一名中国籍女性(35岁)首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该患者在仁川医疗院接受治疗。24日,一名从武汉经由上海入境的韩国男性(55岁)也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国立中央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6日消息,20日从中国武汉入境的一名韩国男性(54岁)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韩国出现第三例新型肺炎病例。

来源:环球网综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