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因排放造假全球到处被罚 在中国却只涉及不到2000辆进口车?

德国大众因排放造假全球到处被罚 在中国却只涉及不到2000辆进口车?
2020年01月27日 11:2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德国大众因排放造假全球到处被罚 在中国却只涉及不到2000辆进口车?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大众汽车又出大事了,又要被巨额罚款,但令人惊奇的是,德国大众在中国迄今未收到惩罚。

因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承认其柴油车排放违规,加拿大一名法官22日批准对大众集团1.97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罚款。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数额最高的环保罚单。

2015年,大众集团被曝光使用非法软件以逃避美国尾气排放测试,波及到全球柴油车市场。迄今,德国大众因为该丑闻已花费了约300亿欧元(约合333亿美元)用以支付罚款和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并处理受到影响的车辆。

大众集团此前已同意在加拿大回购或维修12.5万辆排放超标的柴油车并赔偿车主,费用总计约1.8亿美元。大众集团在声明中说,这笔款项将用于“支持(加拿大)全国性和部分省份的环境项目”。大众集团2019年12月被指控向加拿大出口12.8万辆排放超标的车辆。大众承认违反加拿大环境保护法,提供误导性信息。加拿大检察官22日早些时候提出对大众的这笔罚款。

其实,各国都在纷纷对德国大众进行罚款,美国对德国大众处以43亿美元的累计罚款。德国对大众开出的罚单,总价值高达10亿欧元。就连韩国都对德国大众及其下属的保时捷公司处以罚款,金额115亿韩元(合950万美元)。

可是,在中国,德国大众中国公司仅发表声明称有1946辆进口柴油版途观SUN有可能受到影响。并声称相关问题柴油车型尚未在我国生产。一汽大众后来还发布了《关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调查公告的联合声明》。让这样一个历时一年之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事件几近尘埃落定。其实就是只有近2000辆大众车被召回,认为国产大众车没事,最后,德国大众在中国也没受到处罚,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令人惊叹。

(责任编辑:黄婷婷)

进口车大众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