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陨落时代无光,永远的科比

巨星陨落时代无光,永远的科比
2020年01月27日 10: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巨星陨落时代无光,永远的科比

原创 琥珀风筝 陌上美国

2020年刚刚开始不到一个月,我们已经触到许多流年不利的消息。

而有一种新闻,会让你读起来身体发凉,觉得心脏也很痛。

NBA天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走了!

年仅41岁,死于直升飞机空难,全机无一人生还!

www.tmz.com/2020/01/26/kobe-bryant-killed-dead-helicopter-crash-in-calabasas/

那个日日向清晨4点的洛杉矶问好的人,

继乔丹之后NBA最耀眼的巨星,

洛杉矶湖人队的中流砥柱,

从此不在人世。

周日早上,科比·布莱恩特跟同乘坐私人直升飞机的4人一起旅行。在加州的卡拉巴萨斯,他们的直升机突然着火,全飞机人员在事故中丧生。

尽管飞机人员作出紧急反应,但没有人幸存。当地时间上午10点噩耗传来,登机的5人确认无一生还。

目击者称,他们听到直升机坠落前引擎触地摩擦的巨响。坠机原因正在调查中。

www.tmz.com

出事地点距离洛杉矶以西30英里。

科比和妻子凡妮莎(Vanessa)育有四个女儿,Gianna13岁,Natalia17岁,Bianca3岁,最小的Capri于去年6月份降生。

他13岁的二女儿跟他同趟飞机,不幸一同去世。Gianna本已成长为一个颇有名气的篮球小新星。

科比和女儿Gianna的意外去世,带给他家庭带来巨大的冲击。难以想象未亡人将要承受的精神折磨,如何熬过这场无边噩梦。

科比和女Gianna

曾经幸福的一家

科比一生荣耀,他把20年的职业篮球生涯都献给了洛杉矶湖人队。17岁,从高中就直接进入了NBA,并获得了五次总冠军。其中包括2000、2001、2002跟奥尼尔一起率队三连冠;2009和2010年与加索尔一同率队再拿到两枚总冠军戒指。

科比是18次全明星球员,15次入选NBA最佳球员,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且是2008年NBA最具价值球员(MVP)。

他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两个赛季排名联盟第一得分王。

在34岁零104天时,科比成为联盟历史上职业得分突破30,000的最年轻的球员。

昨天,湖人队前锋拉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超了科比的NBA历史得分记录,让他在NBA常规赛季得分榜上排名历史第四,在季后赛历史得分榜上排名也是第四。

科比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至少打了20个赛季的后卫。

2016年4月,科比退役。

他在2018年凭借5分钟短片电影《亲爱的蓝球》(Dear Basketball)获奥斯卡。该影片根据他在2015年的一封写给体育的情书改编。

科比留给世界最后一个推特,是向拉布朗·詹姆斯祝贺的温暖友情;

科比的最后一个图享,是跟拉布朗·詹姆斯兄弟般击掌互勉的合影。

他感动人的是一生的勤勉、敬业和对篮球的挚爱。

科比诠释了体育能超越文化、种族、国界、信仰等各种边界,成为联系全人类的精神力量。

科比也是华人最热爱的明星之一。他此前还在用中文给全球华人拜年,视频已作永恒。

一个活得很认真,很有爱的天才。

注定因为这场悲剧而成为世界篮球历史上最伤痛的传奇。

如何舍得你离去?!

亿万人为你悲伤落泪!

原标题:《巨星陨落!时代无光!永远的科比...》

科比·布莱恩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