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封城 开学延后

不会封城 开学延后
2020年01月27日 06:3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不会封城 开学延后

截至1月26日21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8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北京市交通委、市教委、市商务局及市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一系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有力措施。

“目前,北京对外交通基本正常,没有封城也不会封城。近期,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说。

这些措施是:民航方面,截至目前,航班正常运营,其中北京与湖北方向的航线暂停运行;铁路方面,截至目前,来京客车正常运行,其中北京与湖北始发终到的列车暂时停运;长途客运方面:按惯例长途客运线路除夕上午至初三下午停运,后期湖北等疫情高发区线路继续停运,其他线路视疫情发展和客流情况逐步恢复运营;高速公路方面:高速公路正常开放运行;城市公共交通方面:地铁、公交正常运营。

据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鑫介绍,北京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该《通知》明确规定,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

杜鑫表示,为让市民放心预防,北京市医保局还会同市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门诊开药有关问题的通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在保障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患慢性病,开药量可根据病情需要适当延长,发生的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大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传播。经北京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各高校、各区教委要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组织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活动。北京市教委也将集中录制一批优质基础教育课程资源,通过网络和有线电视节目等方式播放。各高校、各区根据实际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课程。

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方面,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梅英表示,北京市商务局积极组织货源,保障首都市场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稳定。据介绍,北京保供期间较日常供应增加蔬菜货源10%左右,日均增加约2000吨。“目前,北京市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商品数量到位,质量合格,应急投放网络畅通,能够保障市场应急供应需求。”刘梅英说。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