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落实道口管控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上海各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健康

有效落实道口管控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上海各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健康
2020年01月26日 21:40 界面

原标题:有效落实道口管控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上海各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健康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自上海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各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道口管控、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等举措,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各区进一步加大相关道口管控力度,落实机场、火车站及所有进入上海的公路、水路道口管控,对发热人员采取临时隔离、转送定点医院等措施。徐汇、静安、松江等区聚焦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在火车站开展体温监测;崇明、青浦、金山等区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联防联控,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地面检查站对重点地区来沪车辆实行24小时监测,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宝山区在载有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的邮轮停靠前,在码头安排120急救车,确保及时转送体温异常人员。

各区从严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的筛查和隔离,强化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的防控管理,完成首批60个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置,对被观察人员做好每日体温监测。浦东、黄浦、长宁等区对排查发现的重点地区来沪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或集中隔离观察;奉贤区全面摸排各学校人员假期行程,对到重点地区探亲、旅游的师生和员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普陀区与居住在宾馆的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和所在宾馆建立联系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日常体温监测。

各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执业行为,进一步加强力量配备。嘉定区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宝山区所有社会办医疗机构实行发热门诊日报制度;闵行区对各类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检查,及时处理涉及口罩、药品、泡腾片等物品涨价问题。

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各区纷纷采取措施,关闭文化馆、图书馆、影院和景区等公共文化场所。黄浦区取消豫园灯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松江区停止群体集中性宗教活动和新年撞钟活动,奉贤区停止各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虹口区要求教育培训机构停止营业,金山区督促旅行社做好景区关闭后相关退费工作。

各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对农贸市场、公共交通、宾(旅)馆等人流聚集的场所开展卫生大整治。静安、虹口等区加大农贸市场管理力度,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崇明区对候车(船)室、大型商场等重点公共场所空气质量、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浦东、普陀等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市民增强防护意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