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天向零售端投放超过400万只口罩

上海4天向零售端投放超过400万只口罩
2020年01月26日 21:46 界面

原标题:上海4天向零售端投放超过400万只口罩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

1月26日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就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针对上海存在口罩难买的、买不到的现象。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上海市市民对口罩的消费需求急增。需求突然爆发,企业春节放假,库存一时难以补足,所以一些零售网点确实有出现断销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刘敏表示,上海市商务委已经第一时间组织上海市主要的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如国大、华氏、第一医药、益丰、雷允上、余天成等,紧急调货,补充库存,确保口罩供应,并按照日常价格销售。各相关部门也在企业组织采购的基础上,多方努力,挖掘潜力,统筹国内外市场的资源,扩大市场供给。

刘敏透露,据初步统计,1月22至26日,在上海市主要医药零售企业销售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向零售端投放超过400万只口罩,确保每日都有稳定的供应量。据监测,截止到26日下午四点,上海市主要医药零售连锁药企业口罩销售量为143万只。

刘敏指出,下一步,上海将持续做好口罩等重要商品的动态市场监测,进一步加强和保障供应。一方面,上海市商务委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挖掘本市产能,尽快组织恢复生产,扩大产能,增加供给。另一方面,上海市商务委将积极会同各大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拓展渠道,筹措货源,并根据市场供求的变化,优化零售网络布局,确保市场不断销、不断档。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生产企业的产能将进一步恢复,口罩供应的能力也会逐步提升。刘敏表示,据最新反馈信息,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关心协调下,松江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已经提前复工,一条生产线恢复生产,将逐步进入正常的生产供应状态。“我们也希望市民朋友们要理性购买,不盲目囤货,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方便地购买到口罩等物资。”

刘敏医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