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8例新冠肺炎病例中3例涉南京中脉,系参加公司年会被感染

湖南怀化8例新冠肺炎病例中3例涉南京中脉,系参加公司年会被感染
2020年01月26日 20:57 界面

原标题:湖南怀化8例新冠肺炎病例中3例涉南京中脉,系参加公司年会被感染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赵孟

直销企业南京中脉科技被曝在武汉举行年会后,有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界面新闻获悉,截至2020年1月25日,怀化共确诊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至少2人曾参加过在武汉举办的直销企业中脉公司的年会,另1人与这2人一起吃过饭,或因此被感染。

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南京中脉”)近年来曾因违反广告内容管理、发布违法宣传广告及违法直销、擅自从事直销活动等被处罚款或遭行政处罚。2019年10月17日,该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

此前有怀化网友称,他参与直销企业南京中脉的项目,2019年12月28-29日曾在武汉参加南京中脉的年会,并称曾赴武汉的200余人中已有3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余人不愿意主动去医院检查,甚至将微信朋友圈关闭。

对此,怀化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界面新闻,参加南京中脉年会的人员最初了解到的有200多人,后来统计有140多人,但组织者又称只有40多人,目前“一时难以准确统计”。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一位衡阳的的南京中脉工作人员表示,衡阳地区有110人曾赴武汉参与该公司年会,年会每年都会在武汉举行,“那个场馆差不多有五千人左右的样子,会全部坐满。”

怀化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称,怀化最初通报的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中,2人均到武汉参加了中脉公司的年会,这2人返回后,又与另一人聚餐,这位人士也被感染,这印证了病毒人传人现象已经出现。

截至1月25日24时,怀化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重症病例2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确诊病例中,鹤城区6例、新晃侗族自治县1例、辰溪县1例;重症病例中,鹤城区2例。

这位人士介绍,目前怀化已经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十多个工作组,包括排查小组、医疗救助组、现场引导组等,怀化卫生系统及相关单位全员加班,“年夜饭都是吃的盒饭”。

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对包括参加南京中脉年会的有武汉旅行史人士摸底排查,但由于南京中脉在怀化的分支机构没有详细台账,给排查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