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派飞机从武汉撤侨,希望与中国协调

安倍将派飞机从武汉撤侨,希望与中国协调
2020年01月26日 20:31 环球网

“通过派遣专机等一切方式帮助所有有意回国的人返回日本。”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下午18时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府邸前接受记者采访。安倍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方将与中国政府进行协调,通过派遣专机等方式,帮助所有目前在疫区滞留、希望回国的日本公民回国。

NHK报道截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安倍称,“目前,中国武汉市内正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而进行封锁。本周末,日方一方面与居住在武汉的日本公民确认(去留)意向,另一方面正在就促进有意回国的日本公民顺利回国进行具体磋商。”此外,安倍还表示,“目前讨论的结果是希望能够与中国政府进行协调,通过派遣专机等一切方式帮助所有有意回国的人返回日本。”

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NHK此前消息,当地时间26日,日本外务省也曾就撤回居住在武汉的日本人一事进行表态。NHK称,日本外务省正在与中方进行协商,希望能够撤回居住在武汉的日本公民。日本外务省希望通过派遣民用专机等方式撤回日本公民,并要求有意返回日本的人与日本大使馆进行联系。

此前,日本外务省曾于24日将包括武汉市在内整个湖北省的“传染病危险信息”提升至3级,劝告中止前往湖北省的全部航班与渡轮。据报道,截止24日,大约有700名左右的日本公民居住在武汉。由于武汉已经停止公共交通运输,这些日本公民从武汉撤出会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于24日起进入春节长假,赴日旅行的中国游客数较之平日大幅上升。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加强日本国内的检查制度,防止疫情在日本扩散。

NHK称,日本此前对新冠肺炎的检查力度较小,即使有武汉旅行经历的人,只要没有被医疗机构诊断为“重症”则无需进行新冠肺炎检查;但自从1月15日以后,凡是有武汉旅行史、体温在37度5以上及有肺炎症状的患者,都必须接受新冠肺炎的检查。

在24日时,日本确诊的2例新冠肺炎病例中,患者均未在入境检测时被检测出发烧等症状;而截至26日晚,日本已经确诊4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控制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进一步探讨加强防范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

来源:环球网/天也

安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