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邮轮靠岸13人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48人将隔离

深圳邮轮靠岸13人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48人将隔离
2020年01月26日 20: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深圳邮轮靠岸13人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48人将隔离

1月21日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出发赴越南的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结束六天五夜的往返航程后,原定于1月26日早上回到深圳蛇口母港,船上有旅客4973名、船员1249名,其中湖北籍旅客414名。
获悉情况后,广东省委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夜部署落实,市政府立即制定处置工作方案,并在现场设立指挥部,确保不扩散、不传播,妥善安排相关人员,要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南山区委区政府、市卫健委、市文体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海关、边检、蛇口邮轮母港、邮轮公司等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启动应急预案。
考虑到船上人员多、空间密闭等情况,指挥部决定让邮轮上的全体人员先不下船,由专业人员登船进行排查检测。 
1月26日早上7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和海关检验检疫人员乘摆渡船登上邮轮,对全体乘客和船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筛查,共筛查出4例发热病例,均为女性,其中包括3名儿童。此外,早前邮轮公司申报有9人在船上曾经出现发热,登船的专业人员现场测量其体温,发现9人体温已正常。
专业人员随后对4例发热病例和9例曾发热病例进行采样,并立即将13份样本送至深圳市疾控中心和南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13份送检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经过排查,船上4973名游客中,148人有武汉旅游史、居住史和接触史,这148名旅客将被安排进行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
1月26日晚,应急处置工作组组织乘客有序下船。
此外,原计划今天准备登船出游的5155人已全部取消航程并退票。
海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