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黄岩一企业复工赶制防护服 银行授信免息贷款支持

浙江黄岩一企业复工赶制防护服 银行授信免息贷款支持
2020年01月26日 20: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黄岩一企业复工赶制防护服 银行授信免息贷款支持

中新网台州1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6日记者获悉,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城街道,原本已经放假的台州伊蔓有限公司紧急复工,恢复生产,赶制医用防护服,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当日,早在1月17日就放假的台州伊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如今机器重启,50多名工人在裁剪车间、成品车间等流水线上忙着赶制防护服。据该公司总经理郑懿介绍,目前公司日产量2500件,预计两天内恢复到之前的生产效率,大概每天能生产三四千件防护服。

图为:浙江黄岩一企业紧急复工赶制防护服 黄岩供图  

  在当前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供应紧张,而台州伊蔓有限公司则是浙江省为数不多的能够生产防护服的企业,该厂的重要业务之一,是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基本防护服,为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据了解,一接到通知,企业负责人连夜从外地赶回,大年初一就召集了能够来的本地员工恢复生产,除了高薪请本地员工返岗外,车间负责人也亲自上生产一线,行政人员也被派到流水线上进行包装和检测。

  “前天我们接到相关领导的通知时,人还在湖州就连夜赶回来,原定大年初九开工也提前到今天恢复生产。”郑懿告诉记者,他们工厂65%为本地员工,不少员工在得知公司急需工人紧急生产防护服时,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返回岗位。

  春节期间,在外地的员工已经返乡,企业恢复生产实属不易,除了高薪请本地员工返岗外,车间负责人也亲自上生产一线,行政人员也被派到流水线上进行包装和检测。截至目前,回岗的员工有50人左右。

图为:浙江黄岩一企业紧急复工赶制防护服 黄岩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企业复工,黄岩区成立“三服务”工作组,为企业做好病毒消杀、后勤饮食保障、员工安全、物资调配等工作。北城街道为保障工人吃饱吃好,协调相关部门调动蔬菜肉类,做好后勤保障,还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为企业员工检测体温、车辆消毒,帮助工厂快速地复工。

  此外,黄岩农商银行26日走访了该公司,了解生产情况。为全力支持企业生产,该行当场给企业授信免息贷款500万元,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且持续给予资金保障,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作出积极努力。

  当日,中国银行台州黄岩支行也赶赴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助力企业复工。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需求,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成立了金融服务小组,在企业融资金额、融资利率、结算渠道等各方面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还与企业建立银企合作互动机制,成立互动小组,全天候全方位全渠道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台州伊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各大银行的大力支持,将全力做好生产工作,早日把一批批防护服投入使用。

  另悉,台州生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相关防疫产品的企业都已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生产的产品直接由政府进行统一调度,全力保障各类防护用品及消杀用品的供应。(完)

黄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