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马未都聊春节民俗,高德语音讲解足不出户逛景点

听马未都聊春节民俗,高德语音讲解足不出户逛景点
2020年01月26日 20:21 界面

原标题:听马未都聊春节民俗,高德语音讲解足不出户逛景点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郑萃颖 唐俊

“过春节逛厂甸是我童年记忆里非常深刻的一次。 那时候还是小学生,个子小,最强烈的印象就是满视野都是人腿,非常的拥挤。我爹花了一块钱给我买了一根糖葫芦,很贵的。糖葫芦有一米长,也就是三尺长,巨长!你自己拿着是吃不到第1个的。但是扛着是很高兴的。”这是马未都印象最深的春节记忆。

今年虽然好多人不出门过春节,走亲访友也取消了,但是马未都和其他一些文化Kol的语音讲解,也是在家丰富文化生活的选择。

“今天公众还是渴望有传统文化的滋养。希望更多人对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有所认知,继而喜爱。先有认知,后有喜爱,跟谈恋爱没什么区别。 ”马未都对界面新闻说。

2020年大年三十,马未都讲春节民俗的节目上线了高德景区随身听。从初一到十五,高德地图推出春节期间在家文化游天下的活动,免费开放了马未都和一些文化Kol的免费景区语音讲解,用户搜索景区名,可以听到这些文化大咖的解说。

作为高德景区随身听首席导览官,马未都这一次在大年三十讲春节民俗,包括杭州西湖、福州三坊七巷、云南大理古城、西安大雁塔这四个热门目的地和当地的民俗文化。

“首推是杭州西湖,再有就是福州的三坊七巷,云南大理的古城,再有就是西安的大雁塔景区,这4个景区春节期间每个景区都会去几百万人。我想一个人在春节期间是不可能逛遍这4个景区的,但是你有一个简单的方法,你可以把4个景区全部塞到耳朵里,你可以听一遍。 ”马未都说。

他希望景区导览的文化项目,将来变成一个景区故事,人们可以听到更多景区背后的故事,享受网络时代的好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