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宣布撤离驻武汉领事馆人员,中方确认将提供便利

美国国务院宣布撤离驻武汉领事馆人员,中方确认将提供便利
2020年01月26日 19:49 界面

原标题:美国国务院宣布撤离驻武汉领事馆人员,中方确认将提供便利 来源:界面新闻

美国旧金山机场 图片来源:WikiCommons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在1月26日表示将撤离驻武汉领事馆人员,并将向普通美国公民提供一定数量的座位。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部分普通美国公民也能登上1月28日从武汉飞往旧金山的航班,有兴趣的公民需向美国驻华大使馆提供个人信息。

声明说:“(搭载普通公民的)这一能力极其有限,如果没有足够运力撤离所有表达意向的人,将优先考虑感染冠状病毒风险较大的个人。”

此前美国媒体已报道称美国将包机将驻武汉领事馆的美国公民撤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26日确认,美方日前已提出有关计划。她表示,中方根据国际惯例,依照中方有关防疫规定,作出相应安排,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

截至发稿,美国境内已确诊三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1月26日提出将通过包机等一切手段带滞留武汉的日本公民回国。韩国和法国也分别提出包机和巴士撤离公民的方案。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政府官员则透露正在与中国研究撤离公民的计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