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39%的车辆为白色

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39%的车辆为白色
2020年01月26日 19:33 快科技

原标题: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39%的车辆为白色

你是否有一辆白色汽车?

近日,巴斯夫涂料发布的《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显示,无论是行驶在美国、欧洲,或是亚洲的高速公路上,人们看到最多的都是白色汽车。

谈及巴斯夫原厂漆,全球每年生产的汽车中,每两辆车就有一辆与巴斯夫“有染”——使用了至少一个涂层。此次发布的《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对2019年全球汽车生产和轻型汽车涂料应用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

在全球范围内,大约39%的汽车为白色。除白色外,黑、灰、银是另外三种最受欢迎的非彩色系,共占2019年整体汽车产量的39%,大多体现在最受欢迎的SUV车型市场中。

彩色系在紧凑车型和其它微型车中广受欢迎。2019年全球有22%的新车采用了彩色喷漆,其中约9%为蓝色,7%为红色。

具体到亚太地区快来看,大部分车辆是非彩色,占比为77%。白色在亚太地区比其它地区都更要受欢迎,占比高达49%,即几乎每两辆车中就有一辆是白色,珍珠白尤为受欢迎。

而北美地区与全球趋势相比,白色只占整体市场份额的29%,因此颜色分布更为均衡。

此外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灰色占比最高达到了20%。而在彩色市场,蓝色以为11%的占比一枝独秀,米色也以2%的市场占比首次崭露头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