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因疫情引发服务退订纠纷增多

上海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因疫情引发服务退订纠纷增多
2020年01月26日 18:35 界面

原标题:上海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因疫情引发服务退订纠纷增多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图片来源:unsplash

2020年春节长假前三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1279件(同比增加79%),解答咨询509件。其中,旅游服务(331件)、餐饮住宿(255件)、交通运输(171件)等投诉举报量居前。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服务退订等纠纷相对集中,长假前三日,中心接到涉及旅游、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类投诉举报合计75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近6成),同比大幅增长。

主要反映广大消费者因担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就退订或变更旅游、餐饮住宿、交通客运等服务与经营者发生纠纷。如消费者郑某称,在某饭店预订1桌年夜饭并付定金500元,疫情发生后向经营者提出退订却被拒。消费者陆某称,曾通过某公司APP预订赴三亚旅游服务,受疫情影响,提出退订却遭推脱。

口罩等医疗用品类诉求有所增多。长假前三日,中心接到口罩等医疗用品类投诉举报49件。主要反映部分经营者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抬高口罩售价,口罩标签标识不规范、货源短缺和递送不及时等问题。如消费者焦某称,日前在某网站订购一批口罩,经营者承诺隔日到货,实际却爽约。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已转至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