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饭店不但不介意送餐到医院呼吸科,还给医生多送了两道菜 | 爱申活 暖心春

一饭店不但不介意送餐到医院呼吸科,还给医生多送了两道菜 | 爱申活 暖心春
2020年01月26日 18:55 界面

原标题:一饭店不但不介意送餐到医院呼吸科,还给医生多送了两道菜 | 爱申活 暖心春 来源:周到

大年三十中午,海宁路100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呼吸科医生点了两份外卖。疫情当前,下单的医生很体贴地备注道:

让这位医生感到惊讶的是,大约半个小时,快递小哥不仅把饭菜送上了二楼呼吸科,店家还免费送了两个菜。店家附了一张字条:“医生:辛苦了。送一份肉一份菜。新年快乐!”

今天上午,记者按照订单截图上的地址,找到位于虹口区白玉兰广场的“食光小灶”采访时,店老板陈磊向记者讲述了这件“小事”的经过。

陈磊说,医生的备注留言,让他很难过,“过年了,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上,为这座城市的健康默默奉献,却有一些人介意他们的工作环境。”

陈磊表示,的确有些送餐的师傅不愿以接医院的单。身为餐饮行业的一员,他很难过。

医生在朋友圈贴图后,有人就截图发到了网上。

陈磊告诉记者,他是重庆人,以前是做互联网金融的,后来改做餐饮。他的“食光小灶”是跟白玉兰广场一起开业的,到今年,已经在这里过了两个春节。

由于做餐饮行业,别人放假,他们就很忙,所以陈磊没有回重庆过春节。

陈磊说,跟去年相比,他们每天的营收不到去年的十分之一。

记者在店里采访时,正是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店里只有一位顾客在用餐。“要是以前,门外等候区的凳子上都坐满了人,外卖小哥在排队取餐。”陈磊直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