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卫生部长: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疗进展良好

法国卫生部长: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疗进展良好
2020年01月26日 18:54 新京报网

原标题:法国卫生部长: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疗进展良好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4日,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宣布,法国确诊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也是欧洲出现的首批感染者,其中一名在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另两名在首都巴黎。据25日最新消息,三名感染者治疗情况良好。

据《巴黎人报》报道,波尔多医院收治的患者是一名48岁的法籍华人,就职于葡萄酒行业,曾到疫情中心武汉工作,22日返回法国,23日因发热和咳嗽等症状主动就医,随后被送往佩格林医院传染病科,2019-nCoV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现正在被隔离治疗。阿涅斯·布赞透露,其治疗进展顺利。

波尔多市长尼古拉·弗洛里安25日表示,当局与该患者回法后有过接触的人员取得联系,目前已录得10至15人,将对这些接触者进行体温测量和持续观察。另据《星期天报》报道,这名患者回法后,曾搭乘法航班机从巴黎飞抵波尔多,法航方面将联络该航班的旅客。

巴黎收治的两名患者来自武汉,18日抵达法国。接诊的巴黎十八区比沙医院传染病科主任亚兹丹帕纳介绍说,这两名年龄分别为30岁和31岁的患者刚到法国时并无症状,出现不适后就诊,2019-nCoV病毒检测为阳性,目前治疗情况令人放心。

阿涅斯·布赞警告说,不排除法国乃至欧洲将出现更多确诊病例,最重要的是尽快找到病毒感染者和潜伏者。据悉,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已成立专门的危机小组,另有一个医疗接待小组26日起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就位,为有感染症状的旅客提供帮助。

报道援引世卫组织专家的观点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对患者的致命性不如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Mers-CoV)病毒,其传播性更强,但严重性更低。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生物应急干预小组负责人让-克洛德·马努格拉分析说,病毒感染者多为老年人或其它疾病患者或自身免疫力较差者,而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主要通过呼吸道、唾液、握手等身体接触渠道,其易感性应低于流感病毒。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卫生部长: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疗进展良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