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行团队游暂停,酒店业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过万间免费房

全国旅行团队游暂停,酒店业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过万间免费房
2020年01月26日 18: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旅行团队游暂停,酒店业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过万间免费房

外滩设计酒店 外滩TheBund

相信这几天,大家和MISS一样

春节在家和家人团聚

也被武汉和全国的疫情变化牵动着心,

也希望能尽绵薄之力。

从27号开始,全国的团队出游全部取消,

同时,越来越多的酒店加入到为武汉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的行列,

已经有过万个房间,

忍不住为酒店业的人鼓掌,

也希望能够让更多需要的人看到这份超全名单。

01

国内、境外团队游全都暂停

根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昨晚(1月25日)发布的消息: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

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已于本月24日起停止,对于部分出境团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27日之前还可以继续出行。

本月27日之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游客和旅行社可根据合同和相关法律协商解决后续问题。

02

武汉高星酒店在行动,万豪、香格里拉出手

由于封城,公共交通停运,导致武汉医护人员出行困难,

昨天凌晨,我们发布了武汉市内向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的酒店名单信息

很多主流媒体也都纷纷都发布了这些信息,包括人民日报

让更多的酒店集团都纷纷加入其中,

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希望能帮到现在的疫情。

去年11月底才全新开业的武汉卓尔万豪酒店,仍然在坚守岗位。除夕之夜,他们迎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连夜赶到武汉的上海医疗团队,和整整六车医疗器械。

酒店位于武汉客厅商圈,交通位置便利,也是武汉市的首家万豪品牌,有372间客房。

武汉香格里拉酒店也是召回了厨师团队,在除夕夜里11点30分开始,紧急采购食材,为汉口医院做盒饭供应。

昨天的晚饭时间,他们第一批150分热腾腾的盒饭已经准时送达医院人员手中。

03

武汉及周边地区医务人员免费住宿的酒店列表

除武汉当地酒店行业自发组织之外,东呈集团、开元、华住、如家首旅等集团也都在昨天加入,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过万间免费房住宿。

更新后,更全面的、能够让医务人员就近休息的酒店,名单列如下:

希望大家能帮忙转发给武汉当地需要的人!

东呈集团

1月25日,东呈再次紧急调用武汉及周边城市酒店近10000间客房,全力保障一线防疫工作者住宿需求。

提供免费入住的酒店列表如下

目前,东呈湖北在营的门店超过400家,拥有上万名员工。疫情当前,东呈在湖北的所有门店仍然坚持营业,向所有滞留旅客提供住宿服务。

华住集团

华住集团为武汉地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支持,目前名单是6家,包括2家全季酒店,具体如下:

全季武汉光谷软件园酒店

全季武汉光谷广场酒店

汉庭武汉徐东销品茂酒店

汉庭武汉江汉路步行街酒店

汉庭武汉菱角湖地铁站酒店

汉庭武汉中山公园地铁站酒店

首旅如家

当地自发组织

当地的酒店业人士自发组织“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征集不带中央空调的酒店,自愿为武汉地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希望大家都保护好自己,少出行,出门一定要带口罩。

湖北加油!

原标题:《全国旅行团队游暂停,酒店业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过万间免费房!》

酒店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