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民全力抗击病毒的时候,他们隔着太平洋还不忘背后捅刀

武汉人民全力抗击病毒的时候,他们隔着太平洋还不忘背后捅刀
2020年01月26日 17:48 环球网

在这个遭遇疫情的新年里,正当中国上下一心对抗病毒时,我们看到了这么一则新闻:在1月22日,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援引采访对象的话,称中国在武汉“封城”的做法是“侵犯人权”、“反应过度”。

▲图为《纽约时报》针对武汉疫情的报道

在这篇报道中,《纽约时报》有选择地采访了几位专家,讨论起了中国针对疫情的应对措施。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一位公共卫生方面的专家,对“封城”点评得最为尖刻:“封城几乎一定会侵犯人权”。

紧接着,他还称:“这种做法在美国是违宪的”。

随后,这位专家还表示,中国的做法是“反应过度”。

另一位密歇根大学的医学史专家称中国的做法“难以置信”,他甚至表示:检疫隔离被异化成了“社会工具”。

可就在昨天(1月25日)晚上,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美国政府将安排包机将本国外交官和其他公民从武汉接回美国,驻武汉总领馆也将暂时关闭。

▲图片截取自CNN新闻

对于是否该“封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各个省感染的情况看来,武汉出来的人导致了各个省感染,不仅是一代(感染),可能有的省都已经产生了第二代的感染,这是非常危险的。”

▲李兰娟院士,图片截取自央视新闻

相比几位美国专家认为“封城不妥”的言论,国内不少网友却质问“为什么不早点封城?”

▲图片截取自网络

对于这点,《纽约时报》报道中倒是给出了回答:“封城”是一种有着漫长而复杂的历史、充满了社会、政治和伦理问题的折衷之法。

简而言之,这个决定背后牵扯的方面相当广泛。

李兰娟院士在采访中,也对“封城是不是晚了”做了正面回答:“这个决定也是非常慎重的”。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

纽约时报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