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限制措施是否会推广到全国?交通运输部:各地会因地制宜

交通限制措施是否会推广到全国?交通运输部:各地会因地制宜
2020年01月26日 18:01 界面

原标题:交通限制措施是否会推广到全国?交通运输部:各地会因地制宜 来源:界面新闻

针对多个城市近期开始实行的交通管制措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管制是为了阻隔病毒传播,各地党委政府在统筹安排自身措施时,都会因地制宜。

2020年1月26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一些中国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公共交通以及城际交通等方面的限制措施,这样的限制措施是否会推广到全国?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对此表示,各地采取的措施是根据疫情形势的需要,不断进行调整,而且这些调整都是依法依规进行的。目前这些措施都是最为严厉的措施,无论从国际上来看,还是从国内来看,都是基于实际抗击传染病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采取的措施。

“这些措施如果能够得以实施,专家估计,疫情扩散的势头有望得到遏制,流行的强度也会减弱,流行的高峰也将会延迟,为下一阶段更有效的防控争取时间。”李斌说。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对此介绍,交通工具是可能传播病毒的途径,因此一些地方和城市对交通工具、交通运输的方式有所限制是必要的。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启动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二级应急响应,建立了交通运输部的联防联控机制,连夜进行了部署,因地制宜地对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和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这些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的检测等相关措施。

 “中国有一句古话,‘鞋合不合脚,自己最知道’。 ”刘小明表示,守土有责,上述措施都是为了阻隔病毒传染的渠道。各地党委政府在统筹安排自身措施的时候,都会因地制宜。部分城市采取了一些措施,并不影响整个城市的运行,居民合理的出行、重点物资的运输都能保障,其中,居民生活物资是优先保障的。

在物资保障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疫情发生后,工信部党组牵头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全国工信系统总动员,各机关、各生产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地复工复产。建立了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调度制度。积极推动建立国家防控物资的临时储备制度,保证防控物资的采购储备。引导电商平台控价、控流、合理投放,建立电商的供需机制。

王江平介绍,因为春节放假,生产能力没有发挥出来,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但是诸如防护服等产品仍然难以满足需求。

“从23日以来,我们收到了武汉方面四批物资的需求清单,大致是四大类20多个品种,大部分物资供应能够满足需要,但是像防护服、口罩这一类的物资需求显得十分突出。”王江平表示。

王江平表示,湖北省提供的需求清单大致是每天10万件医用防护服,一个月是300万件。但是,符合中国标准的产能许可的只有40家企业,分布在14个省,总的生产能力每天只有3万套,供求矛盾非常突出。此外,我国出口的生产能力大约是每天5万套,不过因为没有中国标准的许可,转换到国内销售还需要一点时间。

交通运输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