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天三夜!中国铁塔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两处基站基础设施新建任务

奋战三天三夜!中国铁塔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两处基站基础设施新建任务
2020年01月26日 17:42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奋战三天三夜!中国铁塔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两处基站基础设施新建任务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月26日16时,随着武汉火神医院第二座新建基站的铁塔吊装及机房配套设施安装调测完成,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在奋战三天三夜之后,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两处铁塔基站新建任务,提前于医院主体工程完工,并再次受命雷神山医院和黄冈市“小汤山医院”基站建设保障任务。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发布消息,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医院将在2月3日前建成。

疫情就是命令!23日晚上,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主动向省委省政府、省通信管理局请命,随武汉版“小汤山医院”同步推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会同当地三家运营商一起努力,确保移动通信网网络设施与医院同步交付使用。

大年三十的清晨,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通信发展部柳仕宝和郭竟放弃与家人团聚,与合作伙伴一起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参加通信建设保障工作。通过现场察勘,武汉铁塔与三家运营商确定在武汉疗养院中餐厅楼顶先建一个楼面站,后期再增加塔房一体化基站。

大年初一(25日)11时,经一天一夜奋战,武汉铁塔完成首个楼面基站的电力、配套及杆塔的建设交付,同日运营商完成设备安装开通网络服务。

第二个新建基站采用35米塔房一体化塔型建设,在关键时刻可大幅缩短施工周期。25日14时30分,塔房等材料到达火神山医院现场后,建设人员来不及休息马上投入到第二处新建基站的施工中。平整地面、吊装铁塔机房、调测设备……建设人员顶着严寒深夜奋战在施工现场,于26日完成了第二座新建基站的铁塔和配套设施新建任务,等待运营商挂装设备。

该新建基站挂装天线设备后,火神山医院将通过新建和改造的共4个基站,实现方圆500米范围内2G、3G、4G、5G全覆盖,预计可满足近2万人的通话和手机上网需求。

同时,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对医院周边的98个重点基站进行重点保障,每两个小时进行巡查,确保全市基站整体运行正常。

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的通信建设保障工作得到三家运营商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省通管局一致认可。

另外,1月25日下午,武汉市决定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将命名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接到通知后,中国铁塔武汉市分公司迅速组建“雷神山党员突击队”,已前往进行基站建设保障相关工作。

1月26日,黄冈成为武汉之外的疫情重灾区,黄冈市委市政府紧急研究决定,征用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为确保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在1月27日投入使用具备良好通信条件,中国铁塔黄冈市分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积极与三家运营商对接沟通确定方案,目前正在已经完工的大型室内网络主体工程基础上,紧急施工进行设备调测,确保在医院主体工程交付时通信畅通。

铁塔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