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卫生部:伊境内没有发现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伊朗卫生部:伊境内没有发现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020年01月26日 16:5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伊朗卫生部:伊境内没有发现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据伊通社1月25日报道,伊朗卫生部发布公告,表示目前伊境内没有发现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伊朗驻华使馆表示,目前没有在华伊公民感染该病毒的报告。

1月23日,伊朗卫生部官员表示,鉴于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有直飞中国的航线,德黑兰医科大学边境防控小组已进驻该机场,对自中国来伊朗旅客进行健康筛查,并向自伊朗赴中国及东南亚国家旅客宣传疫情防范相关知识。

对于其他有东亚及东南亚国家旅客来往的陆路、海路及机场边境口岸,伊朗卫生部官员表示,伊方已做好启动防控措施的必要准备。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醒在伊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伊朗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和媒体发布的信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如发现疑似病例或出现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感染和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

伊朗外长扎里夫肯定了中国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他在微博上发文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的及时果断应对,中国全国上下的万众一心,让人们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

中国驻伊朗使馆还在发布防范病毒提醒时公布了以下紧急联络方式:

伊朗当地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5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98-912217603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伊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